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转移完一楼病人10多分钟后 剑阁县中医院被淹

2015-06-29 07:1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前晚,因暴雨袭击,剑阁县中医院连夜转移了一楼的19名危重病人。昨早6时许,再次紧急转移一楼37名病人。刚刚转移完10多分钟,医院一楼就被洪水淹了。

据剑阁县防洪办消息,6月27日下午至28日上午8时,普安镇遭遇暴雨袭击,导致经过城区的闻溪河水位超保证水位0.93米,城区东门桥、较场坝社区等4个社区,一个城郊村被淹。同时,全城停水、停电、停气,这是自1998年洪水后,该镇17年来遭遇的最大一次洪水。普安镇镇长罗明文表示,27日晚上至28日早上7时,全镇共连夜转移近3万人,因转移及时,全镇无人员伤亡。

洪水来袭 紧急转移一楼56名病人

位于剑阁老县城普安镇的剑阁县中医院,地处闻溪河边,地势较低。6月27日晚,暴雨来袭,镇政府工作人员将暴雨信息通知给了医院,该院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该医院护理部相关负责人李莉介绍,医院住院部一楼是内二科,住着56名病人,其中有19名危重病人。27日晚近8时,医院开始组织转移危重病人。“当晚9时许,19名危重病人全部转移完毕。”该中医院副书记赵鸿介绍。

昨日早上6时许,暴雨越来越大,剑阁县中医院相关领导决定再次转移位于一楼的37名轻微病人。医护人员再次全部出动,在7时前将病人全部转移。刚刚转移完十多分钟,洪水进入医院一楼。 “医院做得很好,我老伴需要输氧气,要不是及时转到3楼来,不知道会出现什么后果。”一名危重病人家属说。

400份盒饭免费发送病人及家属

“吃饭了,快来排队领取。”昨日中午,一箱箱盒饭用120救护车拉到了医院,医护人员将盒饭抬到病区,通知病人家属领取盒饭。

记者看到,盒饭内有青椒肉丝、韭黄肉丝、番茄炒蛋等,从二楼到五楼,都有医护人员在组织发盒饭,病人家属们挨个排队领取。在一间病房内,几名病人及家属正吃着香喷喷的热饭菜。

赵鸿介绍,医院食堂位于一楼,洪水将食堂毁坏,加上水电气全停,食堂无法做饭。医院立即和剑阁中学校长联系,对方听说医院的困难后,立即通知食堂为医院准备了400份盒饭,医院到学校拉回盒饭后,免费发放给病人及家属。 昨日下午,记者在该医院看到,急诊科、住院部的一楼,几乎全被洪水淹了,一楼的办公室、病房内全是杂物,医护人员正在清淤。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摄影报道

原标题:刚转移完一楼病人 10多分钟后医院就被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