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争夺联赛积分 2015年中国棒球联赛成都赛区火热开赛

2015-06-29 16: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DSC_510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涵 实习生 刘雨 摄影 刘杰) 6月29日报道  “太棒了!加油!”伴随着呐喊助威声,2015年中国棒球联赛成都赛区(乙组比赛)在金牛体育中心火热开赛。据悉,本次比赛将持续至7月5日,共有解放军棒球队、辽宁棒球队、河南棒球队和山东棒球队四支队伍参赛争夺联赛积分,积分最高的一支队伍将进入升降级赛,并有望取得2016年度中国棒球联赛甲组的参赛名额。

“中国棒球联赛”是继足球、篮球、排球之后的第四个全国联赛,本届联赛将10支队伍分为了甲组和乙组,甲组赛6支队伍,乙组赛4支队伍。6支甲组队将率先进行三站单循环赛制的常规赛,最终循环赛积分前两名的队伍进入总决赛,其余队伍按积分排名确定最终名次。成都赛区比赛为乙组赛,采用升降级制度,4支参赛队伍将通过双循环赛制进行比赛,并赢得比赛积分,甲组排名第六名与乙组第一名的队伍将进行附加赛,获胜者将取得2016年度中国棒球联赛甲组参赛名额,所有队伍将按积分排名在甲组之后确定联赛总名次。

DSC_5080

1人进攻,9人防守。“不同于其他运动,棒球是一项需要十足的胆量和技巧的运动,这也是一场速度与时间的竞争,运动员不仅要有强健的体魄,还要有非常快的大脑反应速度来击球和接球。”已有38年教龄的金牛区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校长朱明德说到:“打好棒球,不只要有团队精神,更重要的是还要有‘牺牲’精神。在这场‘1打9’的运动中,得分靠的不仅是一个人的努力,有时候‘牺牲’才能换来团队的胜利”。

据了解,棒球运动需要2年训练才能入门,要达到高水平能力,则需要6到8年的经验积累。记者了解到,在由川内各地运动员组成的解放军棒球队中,有5名运动员都是从金牛区“走出去”的。金牛区少年棒球队教练李又林表示:“他们大多都是在11、12岁就已经开始棒球训练,其中2名运动员王国粮和卢继恒都只有18岁,就已经参加过多次比赛,并在去年代表成都市夺得了四川省运动会的冠军,这已经是少棒队连续5次在省运会上夺冠了。”他们将在比赛中,和其他参赛队进行激烈角逐、争夺积分,赢得进入2016年度中国棒球联赛甲组赛的参赛名额。

据悉,棒球是金牛区体育的拳头项目,特别是金牛区少年棒球队是国内少年棒球传统强队,成立近30年来,多次代表成都、代表中国参加各级比赛并取得了不俗成绩。金牛区自2012年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棒球活动示范区”以来,就在积极推进“棒球进校园”项目,目前共有7名专兼职教练员分布在9所中小学训练,训练人数已达到150余名,而软式棒垒球运动的学生参与数已达到了200余人。今年7月,金牛区还将组织软式棒球代表队到鄂尔多斯参加全国软式棒垒球比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