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成都红星路南延线全线贯通 机场路新增回头匝道

2015-06-30 15: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红星路南延线今日全线贯通

成都红星路南延线今日全线贯通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付晓桐)6月30日报道 今天,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上午12时,成都红星路南延线下穿中和老场镇段隧道正式通车,这标志着成都红星路南延线主车道全线贯通。成都红星路南延线是成都市的又一条城南交通大动脉,对于融合中心城区和新区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成都红星路南延线下穿中和老场镇段隧道工程路段北起府河大桥、南至化龙路,贯穿整个中和老场镇中心区域,全长约1200米,红线宽40—60米,是红星路南延线全线贯通的“最后一公里”关键工程。其中,隧道主体长约975米,净宽22米,设计为双向6车道,是红星路南延线上的第二长隧道,仅次于金融城下穿隧道。“该隧道是红星路南延线高新段的最后一个节点工程,它的建成标志着红星路南延线主车道全线贯通。”工程建设业主成都高投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通过红星路南延线从成都中心城区到天府新区,仅需半个小时车程。”

成都红星路南延线高新段全长约12.5公里,北起三环路、南至成都高新区与双流县界,主车道设计为双向6车道的快速车道,沿途主要道路交叉口均采用下穿隧道,全线共建有7座下穿隧道及2座立交桥。在主车道两边外侧,还建有含有2条非机动车道的双向6车道辅道。

此外,记者从成都高新区了解到,今天上午同时通车的还有机场路新增回头匝道。该匝道位于机场高速路三环路节点与成雅高速节点之间,匝道桥起点位于机场路西北侧辅道外侧,跨越辅道及机场高速主车道后,止于东南侧辅道与主车道间的绿化带内,全长600米,宽7.5米。

成都高投建设、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场路新增回头匝道工程是成都高新区民生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此前,该片区居民需经创业路进城,或绕行绕城高速桥下再经机场高速路辅道进城,绕行距离约4公里。“建成后将为美洲花园、新北片区居民提供转换进城的通道,改善周边居民出行条件,进一步缓解大件路进城方向交通压力。”

据悉,世纪城路跨府河桥梁工程、大源片区吉泰一路等9条道排工程(无障碍段)、中和片区龙灯山路等23条道排工程(无障碍段)等“交通先行”民生工程也计划于今年下半年竣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