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打造星级标准 全市最大公建民营养老机构双流开张

2015-06-30 18: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 实习生 闫大为)6月30日报道 “老人在这里不仅可以享受田园风光、安度晚年,还有专职的医师时时刻刻在这里守护他们的健康。”今天,全市最大的共建民营养老机构——双流县颐养居正式开业,这也是双流首家“医养康护”结合的养老服务机构。

2013年,成都市启动了全市二圈层公建民营养老机构项目建设,要求包括双流在内的6个区县建设不少于200个床位养老机构,并在双流颐养居现址——双流县东升街道普贤社区举行了启动仪式。

今天,由市福彩资金和双流县政府公共财政共同投入约9600万元、占地面积19.8亩、建筑面积达到29826平方米、养老床位达436张的养老院开张。相关负责人介绍,颐养居不同于传统养老服务机构,这是一所集医疗、养老、康复、介护四位一体的综合体。其设施设备配置,是四川省星级养老供养服务机构标准。中心内设护理医院,有中医、康复、内科、营养、检验、放射等科室。

作为双流第一家“医养康护”的综合养老院,不仅是为老人们安享晚年提供了一个好去处,同时也是一项造福民生的公益事业机构。

这是2013、2014年市、县民生工程项目,也是全市已建成的投入最多、规模最大、设施最全的公建民营养老机构。

另外,双流慈善会与颐养居联合成立了“华孝基金”,该基金将用于60岁以上入住颐养居养老院老人每月的补贴,同时,基金预计3年共计免费救助3名介护级空巢老人和3名介助级贫困老人,每人年限为一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