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埃博拉再现利比里亚 世卫组织称传染源暂时不明

2015-07-02 13: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杨金祝   责任编辑: 马兰

04a30b8e32704d888deda32948a3cce4

当地时间2015年2月2日,利比里亚蒙罗维亚,医护人员为民众注射埃博拉疫苗。   

中新社北京7月2日电 蒙罗维亚消息:继6月28日利比里亚一名17岁少年死于埃博拉病毒后,利卫生部门于当地时间7月1日宣布,该国新增两名埃博拉确诊病例。

据法新社报道,该国卫生部门官员介绍说,此次确诊的两名患者曾与周日因感染埃博拉病毒死亡的少年有过接触。路透社报道称,这名死者在去世前一周内曾去过学校和当地诊所,利卫生部门正在排查与其有过接触的人员。

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报告称,已经找到102名与死者有过接触的人,目前正对他们保持“密切监视”。随着调查的进展,这一数字有可能上升。法新社报道称,已有14名与死者接触过的医护人员进行了自我隔离,但是一名曾为死者治疗的当地草药医师下落不明。

利比里亚卫生部长伯尼丝·丹于当地时间6月30日宣布该国出现了三个月来第一例埃博拉死亡病例,并警告称“有可能发现更多患者”,此时距该患者死亡已过去两天。

WHO表示目前暂时无法确定病毒的传染源,目前尚无证据表明病毒由邻国输入,死亡患者近期没有外出旅行、与疫区人员接触或出席葬礼的记录。路透社援引当地一名医生的话报道说,卫生部门并没有排除由动物传染的可能性。

埃博拉疫情给利比里亚的医疗系统和经济发展造成严重影响。据美联社报道,7月1日有100多名埃博拉防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聚集在利卫生部要求支付疫情危险津贴,他们表示已有近两月没有收到这笔薪酬。

路透社报道称,去年开始的埃博拉疫情主要集中在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三个相邻国家,其中利比里亚的疫情最为严重,4800人死于埃博拉病毒。利比里亚于今年3月20日报告了最后一例埃博拉患者,并于5月9日宣布疫情结束。专家警告,在几内亚和塞拉利昂的埃博拉疫情结束之前,西非地区仍然面临危险。(完)

原标题:埃博拉再现利比里亚 世卫组织称传染源暂时不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