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民自建新能源汽车充电电桩 政府有补贴

2015-07-03 14: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还在纠结买不买新能源汽车?担心不方便充电?好消息来啦。成都市鼓励市民在自有车位上自建充电桩,每个新建充电桩都给予600元补贴。省钱又环保,出行不限号,自备充电桩想充就能充,尽情奔跑吧,新能源汽车。

7月3日,成都市政府网站公布了《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经济稳中求进的若干意见》工业和信息化部分实施细则。其中针对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提供了多项有力支撑措施。

自家车位建充电桩 每个补贴600元 享居民电价

《细则》规定,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经营性集中式充电站,并给予建设投资(不含土地费用)30%、最高500 万元补贴;鼓励个人在自有车位自建充电桩,新建充电桩每个给予600 元补贴。同时,非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新购置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按中央补贴的60%给予地方配套补贴。这意味着,购买新能源汽车,以国家补贴标准为1,成都将补贴0.6。此外,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发布的信息,自建充电桩,可以享受一度5毛钱左右的居民用电价格。

“自家车位上能充电,肯定是个好事情,跑在路上心头不慌。”成都市民孙先生表示,此前他一直想入手电动汽车,也实际驾驶过几次朋友的电动汽车,但是跑在路上始终在担心电量问题,不敢提速,这也是让他他迟迟没买的原因。不过他了解到,朋友的电动车跑了4万多公里,汽油钱节约了一万多元,感觉还是很动心。

如何申请?

需征得物业同意 并提供车位产权证明

自家的车位上安充电桩,怎么申请?需要哪些材料呢?7月3日,记者走访了成都市高新供电营业厅,发现申请流程非常简洁。

据工作人员介绍,一般家用的电动汽车充电桩为低压充电桩,经营式充电站使用的是高压充电桩。如果是市民在自己的车位上申请安装,需要提供身份证、固定车位产权证明以及物业或业委会等出具的,同意物业管理区域接入使用充换电设施的证明材料。此外,还需要向电力部门提供充电桩的使用说明,以了解具体规格等信息。

提交申请后,后期再进行安装设计、提供电缆、敷设电缆桥架,安装电表、充电桩等工程,具体的造价跟线路长短和供电条件有关。此外,车位最好位于地下,具备通风防潮条件。记者了解到,充电桩价格便宜的2000多元,贵的8000多元。

3条高速路沿线启动充电站桩示范建设

在今年6月的2015年四川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四川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四川将加快启动城市、城际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启动高速公路充电站桩示范建设,推进成都、泸州等重点城市新建小区、重点商贸区按比例建设充电站桩。还将沿成德绵、成自泸、成南3条高速公路,开展城际间充电站桩示范建设,推动新能源汽车应用从成都城市群向川南城市群推广。

四川省住建厅则表示,将与新建小区、地下停车场等沟通,制定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规划。

开新能源汽车的各种好处

购车有补贴 免征购置税

购买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非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新购置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按中央补贴的60%给予地方配套补贴,也就是说,购买新能源汽车,以国家补贴标准为1,成都将补贴0.6。

开车免费停 出行无限制

新能源汽车出行不受尾号限行限制,同时在国有资本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点)停车免费。

新能源货车入城证办理更快捷

对于从事物流运输的企业,入城证是无法避免的车辆手续。按照成都市优惠政策,企业在购买新能源货车的同时,入城证是直接办下来,连车一起交付给企业,方便快捷。华西都市报记者 赖芳杰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快跑起来 成都市民自建充电电桩 有600元补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