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将纳入成都区(市)县绩效考核体系

2015-07-03 16: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892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涵)7月3日报道 今日,“全市建设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现场会”在金堂县召开。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今后,成都市将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和消费安全,加快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建设工作,将以二、三圈层区(市)县为建设单元推进,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纳入区(市)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主题功能区规划,并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纳入区(市)县绩效考核体系。

以二、三圈层为单元 全力推进全市建设工作

记者获悉,“全市建设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将以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维护公众健康为目标,将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都市现代农业发展,重点抓好蔬菜(食用菌)、水果、生猪家禽等优势特色农产品的监管工作,带动农业产业标准化、产业化,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祝春秀表示:“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要从源头开始治理,抓好标准化、品牌化建设,抓好农产品的监测等工作,进一步落实督查、督办相关措施”。

全市建设工作将以二、三圈层区(市)县为建设单元推进。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纳入区(市)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主题功能区规划,并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纳入区(市)县绩效考核体系,健全有关工作机制,全面实行农药等投入品市场监管制度,力争实现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农民专业经济合作组织标准化生产率100%,主要优势农产品生产覆盖率90%以上,经认定的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良好农业规范产品占农产品生产面积的50%以上。

IMG_8907

助力全市建设 金堂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金堂县也将紧跟全市建设的脚步,全力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进一步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监测、执法体系,常态化开展农产品日常监测,升级改造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等工作。据悉,金堂县还建立了“金堂县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与监管平台”,将生产过程信息实时录入,并在产品上粘贴二维码,实现了农产品生产过程、批发、零售、使用环节的全程可追溯。同时,还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室,为本地农业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以及监督工作。

据悉,全市相关职能部门还将进一步在规划制定、力量配备、条件保障等方面加大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支持力度,强化生产经营主体管理、农业投入品监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等内容,加快推进农业标准化,进一步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和完善创新制度机制,助力全市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