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北当阳挖出7枚炮弹4枚手雷 疑似日军遗留

2015-07-03 17:13   来源: 荆楚网   编辑: 杨金祝   责任编辑: 马兰

挖出的迫击炮弹和手雷 (当阳警方供图)

荆楚网消息 7月2日,当阳市王店镇双莲村一堰塘堤坝遭大雨冲刷后惊现数枚炸弹,民警接到村民报警后赶赴现场查看,共陆续挖出7枚迫击炮弹和4枚手雷。

2日下午3时许,当阳市公安局王店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内村民王某报警称,“我家堰塘堤坝上有炸弹!”办案民警迅速带着排爆装备赶往现场。村民介绍,当天下午他准备去自家堰塘钓鱼,在堰塘堤坝上发现了一个“铁疙瘩”,外形像极了炸弹。

民警查看他口中的“铁疙瘩”,竟然是一枚迫击炮炮弹。民警迅速拉起警戒线,在组织群众疏散的同时,排爆民警对炮弹周围进行细致清理,陆陆续续又挖出几枚炮弹和手雷。

经清点,共挖出7枚迫击炮弹和4枚手雷,疑似为二战时期日军残留物。炮弹和手雷虽锈迹斑斑,但引信和里面的火药还保存完好,如遭到重击时仍然随时有爆炸的危险。民警随即将这些危险爆炸物运送到专用仓库妥善保存,准备择日销毁。

警方提示,发现类似炮弹的“铁疙瘩”时,应及时报警,切勿私自处理,以免酿成严重后果。

(记者 王建锋通讯员 张晓东黄和平)

原标题:当阳挖出7枚炮弹4枚手雷 疑似为二战时期日军遗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