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旧址部分建筑将修缮

2015-05-04 07:15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陈列馆获悉,近日国家文物局对《关于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旧址平房营区13处文物建筑保护修缮工程立项的请示》已作出批复,这标志着“七三一”旧址外围的文物建筑保护修缮工作将启动。

据了解,本次批复立项的13处文物建筑全部位于平房区,属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主要涉及“七三一”部队细菌实验设施、细菌武器储藏设施、毒气实验储藏设施和供水供热设施等。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陈列馆负责人表示,根据国保单位修复要求,在对这13处文物建筑进行修缮时,将最大限度地保留文物原状和各类历史信息,避免过度修复,同时还要进行考古清理和勘探,并展开对文物建筑的历史调查研究。

据了解,这13处文物建筑多在日军溃败撤退时遭到焚烧和轰炸,在制定修缮措施过程中,还会考虑局部保留和展示文物残损状况,以展示侵华日军败退前企图销毁证据的史实。

原标题:侵华七三一旧址部分建筑将修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