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地理信息产业的创业项目看过来 GIS要资助创新

2015-07-03 17: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7月3日报道 用手机APP在陌生的城市快速找到卫生间,通过GPS定位、扫描水表条形码的方式录入家庭水表读数,利用数据收集在回家途规避拥堵路段……大数据时代的来临,让地理信息应用更加普遍地参与到人们生活当中。记者从2015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研讨会上获悉,目前,数家与地理信息技术开发相关企业正谋求与成都高校合作,扶持在川大学生进行GIS(地理信息系统)技术方面创业。

GIS软件助力智慧城市 云计算成城市管理“新宠”

“云计算,大数据,GIS平台和传统的数据分析模式相比,在大量数据处理和运算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浪潮集团四川分公司负责人透露,即使是面对上亿的信息量,用GIS平台也可以在几分钟内得到结果,因此它已经被广泛运用于国土信息化管理、水利信息共享、数字城市建设等领域。

他举了一个例子,“以往,我们的政府职能部门在打击出租车套牌车时,必须要处理相当多的流动性数据。但如果将这一工作交给GIS平台来处理,速度就很快了。我们曾经用了5分钟,就在13亿条关于出租车信息中甄别出了数万李昂套牌车的信息。不仅如此,我们还能够通过这项技术来了解出租车最容易打堆的时间段和路段,帮助城市管理者进行有效管理。”

校企共建实验室 GIS企业扶持成都大学生创业

“地理信息技术的不断创新是整个行业快速发展的根本原因,作为一家创新创业型企业,我们希望能从各个方面对草根创业者进行扶持。”中地数码集团客服服务中心经理张国伟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目前他们已经和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拥有地球科学及地理信息专业高校合作,通过共建实验室及直接提供资金和技术的方式,帮助在川大学生创业者实现梦想。

“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思维,目前成都创新创业已经初具规模,我们也希望参与进来。在成都高校学习的学生,只要有了与地理信息产业相关的创意和项目都可以在我们公司网站上提出申请,我们将给予扶持基金或委派技术人员进行指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