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广安一窃贼遭遇“黑吃黑” 报警后自投罗网

2015-07-03 22:1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是“受害人”,为啥去公安机关报案后却成了嫌疑人?近日,广安岳池一男子报案称被人恐吓、敲诈索要钱财。最后经民警调查发现,“受害人”竟是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嫌疑人,因他人提出的“赔偿”要求过高而自投罗网。目前,该男子阿明(化名)因涉嫌盗窃,已被广安岳池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6月中旬,岳池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来了两位报案的年轻人,一名叫阿明的男子自称被人恐吓威胁、索要钱财,要求警方快速出警解决。接警民警在登记过程中问道:“你认不认识威胁你的人?”“不认识!”阿明回答,“他们为啥要恐吓、威胁你?”支支吾吾的阿明说:“我拿了一个女孩的包包……”这样的回答让民警很意外,在接下来的询问中,民警发现阿明有盗窃别人物品的嫌疑,经过民警的旁敲侧击,事情的真相逐渐浮现出来。

原来,今年5月份,阿明到岳池一网吧上网,趁一位上网女孩不注意,偷走了她的手提包。女孩发现包不见后,通过调取网吧吧台监控,发现了阿明盗窃手提包的那一幕,女孩把阿明的长相特征牢记在心。由于女孩是该网吧的会员,来网吧上网的时候多。在今年6月中旬的一天,女孩再次来网吧与同来上网的阿明不期而遇,她脑海很快闪过网吧监控视频中阿明偷包的影像。女孩不动声色,悄悄叫来3个朋友,就在阿明发觉情况不对时,3位年轻人把阿明围在网吧的角落里。

阿明被几位陌生男子带至一出租屋。“你应该知道今年5月份干了什么吧?”好汉不吃眼前亏,阿明如实说出了5月的时候在网吧偷走手提包的事实,并说包里有3部手机和一些女性饰品,阿明说的情况与女孩提供给几位男子的情况完全相符。

“你看着办吧!”陌生男子直截了当。

被偷走的手机被阿明卖了一部,包里的其他东西被阿明扔了,阿明提出愿意赔偿。

“那就好说,3000块一分不少。”

阿明身上没有这么多钱,沉默不语。 “啪”的声,一记响亮的耳光扇来,阿明脸上一阵火辣辣的痛。不拿钱绝对摆不平这件事情,“我愿意赔,但现在没有钱,我回去拿可以吗?”阿明小心翼翼地说。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对方见阿明确实拿不出钱,留下阿明的电话后让他走了,并约定三天之内必须付清2900元钱。

当天晚上,阿明回到家躺在床上彻夜难眠,家里确实找不到这么多钱,通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次日,阿明和朋友来到城南派出所……

经过鉴定,阿明盗窃女孩的手提包所有物品价值1000余元,在民警的反复教育下,阿明又供述今年4月以来,在县城多个网吧,盗窃手机、现金、手提包等10余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

目前,阿明因涉嫌盗窃已被岳池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汤志斌 黄小川 记者 何春林)

原标题:广安一窃贼遭遇“黑吃黑” 报警后自投罗网被刑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