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假大学盗用真大学官网 成都工业学院称已报警

2015-06-17 17:5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工业学院官网。图据网络

“成都科技学院”套用真大学“成都工业学院”官网信息,相似度高达90%。图据网络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17日讯  6月17日,据@四川高校新鲜事儿微博爆料,有网友发现成都工业学院官方网站的图文,被一家名为“成都科技学院”的学校网站所盗用,相似度高达90%,后者只更改了学校名称,粗糙消除校徽。四川新闻网记者查询教育部官方公布的2015年全国高等学校名单,发现成都科技学院并不在名单之中。据悉,成都工业学院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保留对盗用学校官网版权机构的违法行为进行追究的权利。

近日,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一家名为“成都科技学院”的学校网页,盗用了成都工业学院官网首页图文。四川新闻网记者看到,“成都科技学院”网页的模板,包括背景图片、校训、校徽,乃至成都工业学院杰出校友陈毅元帅的头像,以及学校校址等重要内容也被盗用,相似度高达90%。此事一经爆料,便引来网友热议,“成都科技学院”的盗用行为,遭到不少成都工业学院学生的谴责。但更多网友担心这样会给即将填报高考志愿的高三考生造成误导。

四川新闻网记者还看到,在“成都科技学院”所谓的“官网”上,学校概况介绍为:成都科技学院由原成都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学院与成都铁道师范学院于2001年9月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地方管理为主的普通高等院校。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随后,四川新闻网记者查询教育部官方公布的2015年全国高等学校名单,发现“成都科技学院”并不在列。实际上,在四川省教育厅最新公布的109所高校名单中,也没有成都科技学院。

针对此事,成都工业学院通过官方微博表示:近日,部分师生发现一所名叫“成都科技学院”的机构,套用我校网站进行宣传,其网站公然套用我校英文名称、杰出校友陈毅头像、校徽、校训及学校地址、邮编等关键信息,严重侵犯了我校网站版权,侵害我校正当权益。希望考生们正确甄别,不要上当。我校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保留对该机构违法行为进行追究的权利。

截至四川新闻网记者截稿时,“成都科技学院”的盗用官网仍然能打开,信息仍旧照搬成都工业学院官方网站。

原标题:假大学盗用真大学官网信息 成都工业学院称已报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