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破格解决海归职称 彻底打破学历资历限制

2015-07-04 21:2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省人社厅7月4日对外发布消息,我省近日按照新修订的留学回国人员职称政策,评定了13名海归人员的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其中4人破格评定,这是我省首次在海归人员职称评定中打破学历和资历限制,以特别突出的业绩贡献作为唯一评价依据破格评定。

据悉,此次评定职称的13名海归人员分别在美国、日本、德国、瑞典等国家留学归来,目前在省人民医院、四川师范大学等单位工作,在海外取得的最高学历均为硕士或以上,最高为博士后。此次职称评定中,4人获破格评定,占30%;评定正高8人,占62%。

省人社厅专技术处相关人士介绍,伴随国家职业资格制度逐步完善、留学回国人员数量不断增加,原有政策的行政认定标准单一、评价不够客观等问题凸现。为了吸引具有真才实学的高层次海外留学回国人员来川服务,去年我省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留学回国人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定工作的通知》,彻底打破学历、资历限制,将以往的“行政认定”方式更改为“同行专家评定”方式,对业绩贡献特别突出,并经本专业3名(含)以上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联名推荐,不受工作年限或学位(学历)的限制,可以破格申报相应级别职称,破格申报的唯一评价依据是其特别突出的业绩贡献。该通知同时放宽了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年限,以海外留学回国博士为例,从事本专业或相近专业1年以上且业绩贡献突出,可申报副高级职称;从事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工作2年以上且业绩十分突出,可申报正高级职称。而正常情况下,获得博士学位并担任中级职务2年以上才可申报副高级职称;担任副高级职务5年以上,才可申报正高级职称。

据悉,我省自2002年在全国率先开展海外留学回国人员职称认定工作,依据一定学位(学历)和专业技术工作经历,直接行政认定相应职称,截止2014年上半年,共为259名留学回国人员办理了职称认定手续,对吸引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来川创新创业,产生了巨大的助推作用。(四川日报记者 刘春华)

原标题:四川首次破格解决海归职称 彻底打破学历、资历限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