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5米兰世博会成都周活动6日至12日举行

2015-07-06 07: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为呼应米兰世博会“给养地球:生命的能源”主题和成都活动周“食堂”主题,本次成都周活动以成都美食文化为核心,展示成都作为“世界美食之都”悠久独特的历史文化,以及作为国际“非遗之都”“时尚之都”的现代国际都市风采。

2015年,因为世博会,成都、米兰激情相逢!2015米兰世博会成都周活动将于7月6日正式开幕!

成都,中国西南地区的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内陆开放城市和首批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城市,以及中国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现代制造业基地、现代服务业基地和现代农业基地。拥有丰富的文化古迹和遗产,正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

米兰,意大利的西北方大城,第二大城市,是欧洲南方的交通枢纽,以观光、时尚、建筑闻名;拥有丰富的文化古迹和遗产,有世界时尚之都的美誉。

在“一带一路”战略全面推进的大背景下,因为世博会,成都、米兰,这两座城市激情相逢:2015年第42届世界博览会,于5月1日至10月31日在米兰举行。而以“品味成都文化,体验自然生活”为主题的2015米兰世博会成都周活动,将于7月6日~12日在米兰世博会举行。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为呼应米兰世博会“给养地球:生命的能源”主题和成都活动周“食堂”主题,本次成都周活动以成都美食文化为核心,展示成都作为“世界美食之都”悠久独特的历史文化,以及作为国际“非遗之都”“时尚之都”的现代国际都市风采。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成都周开幕式、成都周展览、成都周配套活动三部分构成。采用宣传展板、视频展示、实物展陈、互动体验、沟通交流等多种形式,多维度展现成都的文化和自然生活,令受众形象直观地感受到成都悠久历史的传承,以及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城市风貌和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魅力。

成都,正在国际化进程中快步前行。

将现场教授观众川剧变脸

据组委会介绍,作为成都周活动的举办场地,成都万科馆的展场共分三层。其中,一楼广场分别设规划陈展、观众席及熊猫邮筒活动场地等,其中熊猫邮筒将为观众提供熊猫明信片等,并可以现场寄写;二楼将展出成都概述展板、成都元素摆件、成都非遗文化蜀绣和银花丝工艺品及刘氏竹编和成都漆器工艺品等实物展品,详细地向观众介绍成都这座城市特有的魅力和气质;同时还将设立专门的访谈区域,整个成都周活动期间,所有嘉宾访谈都将在这里举行;三楼为露天平台,将设厨师操作区、表演区域等。

互动访谈是此次成都周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根据目前的初步安排,将在米兰邀请国际知名人士作为嘉宾,进入演播室进行访谈。记者了解到,此次访谈的主要内容以饮食文化切入,对成都对外文化交流以及成都国际化历程等进行全面展示。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成都本土名家茶艺表演、古琴表演、蜀绣表演、川剧变脸以及互动体验活动,由表演者现场与观众进行互动教授。

探寻成都与世界的紧密合作

在“一带一路”战略全面推进的大背景下,成都与世界的合作也日益紧密。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14个国家获批在蓉设立领事机构,成都已开通直飞伦敦、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等城市的80余条国际及地区航线,成为中国航空枢纽第四城;同时,成都对外经贸合作日益频繁,2014年,新核准(备案)境外投资项目达到107个;全市实际到位内资3414.86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00.16亿美元,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含增资)452个,总投资2913.31亿元人民币;265家世界500强企业入驻成都。

本届世博会的主题是“给养地球:生命的能源”,聚焦粮食和农业产业发展,这和成都目前正在大力推进的“第六产业”发展紧密关联,世博会将给成都第六产业发展带来怎样的理念?德国西门子在成都建立了除本部之外全球第一个工业4.0生产线,为什么选择成都,成都创新又是怎样吸引了西门子?米兰有世界时尚之都的美誉,蒙特拿破仑大街上的时装商店举世闻名,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购物中心,这些对于成都正在打造的购物天堂又有怎样的借鉴经验……在世博会成都周举行期间,本报记者将紧密结合成都的具体发展情况,探寻世博会中成都国际合作的缩影,以展现成都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成都日报记者 钟文

原标题:成都米兰 激情相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