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大拍微视频传播正能量 制作过程能折算考试分数

2015-07-06 07: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中宣部、教育部在四川大学联合召开“建设校园文化 涵育核心价值”现场交流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过去死板的思想道德等课程,如今有了生动的教学形式。比如,通过拍一段8秒的视频,让学生在生活中传播正能量,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9号作品《校园温暖一角》中,宿舍楼外的自行车倒了,有同学主动扶起来;92号作品《心语》中,“心语”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关爱老人……从这些只有8秒钟的微视频中,可以看到上班族努力认真、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也可以体会到社会群体信守承诺、诚恳待人的高尚品德,还可以感受到同窗之间团结友爱、友善互助的深厚情谊。

这就是川大正在举行的“8秒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的一些优秀学生作品。这一微视频大赛还是川大《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第二课堂主题教学活动,鼓励学生利用短视频拍摄软件,自行组织、创作微视频,以生动的故事折射当代青年学子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切体悟。

除了结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外,《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则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让学生制作微纪实片,《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也推出了一系列的微视频系列。

每一堂课,将由老师授课、学生分组讨论、制定选题选点、教师指导等过程,整个作品的制作过程将有实践分数,还会有相应比例的学科考试分数。(记者 张舒)

原标题:拍微视频传播正能量制作过程能折算考试分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