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生写3000字古文自荐 无高校与其联系

2015-07-06 11:40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杨金祝   责任编辑: 马兰

自比“少年钱钟书”,向南京大学一教授发出3000字古文自荐信。近日,宣城市郎溪中学应届毕业生高宽的古文自荐信《上南京大学莫砺锋教授书》引发全国关注。记者昨与高宽取得联系后获悉,虽然他已向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以及香港一些知名院校发出自荐信,但是直到昨天下午,还没有高校与其联系。在之前三本批次录取中,他已填报了合肥、芜湖两地的三本院校。

据了解,高宽《上南京大学莫砺锋教授书》发出后,国内一所高校硕士生导师曾经联系上高宽,高宽将自己所写的十多篇古文论文发给该教授过目,该教授对高宽的古文水平表示肯定,帮他先后咨询了多所高校,但是都因为没有类似招生计划被拒绝。

对于目前的处境,高宽表示并未放弃希望,他告诉记者,虽然不太情愿,但是6月30日他已在本科第三批次的志愿中填报了合肥、芜湖两地的三本院校,并选择古汉语文学专业作为自己的专业。

对于未来的打算,高宽表示,自己从小就喜欢古文国学,并一直以延续国学为己任。“余每恪守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特立独行,卓尓不群。”当别人忙于复习时,高宽却博览经史子集和国学大家的著作,并在读书后写了十多篇国学论文。

(记者 纪在学、汪日贵)

原标题:宣城少年文言文自荐上南大 目前尚无高校伸橄榄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