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高校毕业生薪酬榜出炉 清华月薪超8千居首

2015-07-06 11:50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2015年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top200排行榜》发布。数据显示,清华、复旦、北大位居前三,工学专业最有“钱途”。

《2015中国各大学毕业生薪酬水平排行榜》前20名中,北京及上海共有16所高校入围。其中,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雄踞前三甲,三校2014届毕业生月薪都超过了8000元。而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及南京大学这4所非“北、上”的学校则位列第9、15、19和第20位。由此可见,北京及上海两地不单教育资源雄厚,其高等院校的毕业生的薪酬水平同样领先于其余地区的高校毕业生。

此外在这份榜单当中,工学相关专业的数量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共有14个相关专业入围榜单,其中软件工程专业以8026元的月薪高居2014届毕业生榜首。其余入围专业则是理学包括应用化学、生物科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3个专业、文学仅语言类综合1个专业、经济学仅金融工程1个专业、农学仅应用生物科学1个专业。(记者王楷)

原标题:高校毕业生薪酬榜出炉 清华居首月薪超8千工学最有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