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毕业生网上租房被骗 “房东”收订金后失联

2015-07-01 14:3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有网友@queen鸢梦在微博爆料称,6月中旬和同学毕业后在某网站上看到一个每月1600元在牛市口附近的套二房屋出租,但当她们联系“房东”时,“房东”称看房要交500元订金。想要尽快找到房屋居住的二人,经过一番商讨过后,给“房东”打了300元的押金。让她们没有想到的是,押金打过去后,“房东”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网友爆料 缴纳押金后“房主”就失联

6月中旬,在成都某高校毕业的陆瑶(化名)和同学为了工作方便,决定在市中心合租一套套二的房子。经过一番筛选后,陆瑶选定了一套位于牛市口房子。“当时就是网上帖子写的里面家具齐全,并且房租才1600。”陆瑶说,因为刚出来工作,所以房价太高的房子也租不起,这套分摊下来才800块钱,还是比较划算的。

“当时给他打电话先是没有接,我想可能人家比较忙,就发了一条短信,询问房子是否已经被租了出去。”陆瑶表示,当短信发过去不到20分钟后,“房东”回了短信称房子还没有出租出去,只是自己人在外地,不在成都,没法这两天带其去看房子。随后,陆瑶询问对方什么时候能回到成都看房子时,“房东”表示,如果确定要定那套房子,就先打500块钱订金,自己省得来回折腾耽误工作,并且向陆瑶承诺如果看房子不满意,就会把押金退给她。陆瑶在听到“房东”的一番解释后,觉得比较可信,便通过网银向“房东”打了300元的订金。并约好看房子的时间。

让陆瑶没有想到的是,当看房时间如约来临时,“房东”又称工作比较忙,抽不出时间回来,如果想要看房子就把钥匙快递给他们,不过需要缴纳1个月的房租作为保障。

此时,陆瑶才感觉有些上当受骗,一口回绝了“房东”的要求,并向“房东”索要此前缴纳的订金。在听到陆瑶反悔后,“房东”挂了电话,便再也联系不到。

记者调查 “房东”在重庆想看房需订金

昨日,记者根据陆瑶提供的电话联系到了这套房子的“房东”汪先生。当记者第一次用座机联系汪先生时,汪先生在接通时立马将电话挂掉。随后,记者用手机再次拨打汪先生电话,但均未接听。

直到一个小时后,当记者给汪先生发了一条求租短信后,汪先生才接听了电话。“我在重庆上班,回不去,如果诚意看房子就先打 500元的押金。”汪先生表示,因为看上他那套房子的人特别多,所以现在就是谁先交了订金,自己就先带谁去看房子。

为了让汪先生相信记者是真心想要租房子,便问汪先生索要银行账户。此时,汪先生却显得特别谨慎起来。“你到银行了再给我发短信,我不能随便把我的账号给你说。”汪先生说完后,生怕记者不愿意,又补充道,“我这么做也是为了让你放心哈,我肯定不会把自己账号给很多人,要不别个都给我打订金,我到底收哪个的嘛。我给你账户,就表明我肯定想要租给你。”

在跟“房东”汪先生沟通的同时,记者发现,每当询问该套房子内置情况时,汪先生都回答得特别含糊。“就是和图片上的一样嘛,都是实景拍摄,具体的我记不到了,但是家具都在。”

■警方提醒

租房子最好通过正规中介

昨日,记者联系了锦江区水碾河派出所民警,据他介绍,由于现在正是大学生毕业季,也是每年的租房高峰期,所以租房子被骗的事情时有发生。“大学生刚刚步入社会,涉世不深,从以往情况来看,毕业季是大学生租房被骗的高峰期。”该民警建议,大学生租房时候最好通过正规中介公司,这样即使对方存有诈骗行为,中介公司也将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其次,在签订合同之前,要认真核实房东的身份,仔细查看房屋产权和户口本原件,必要时可以到居委会、物业去查证,或者向原发证机关核实证件的真实性。

网络租房骗局扫描:

方便快捷、费用低廉的网络租房信息成为了人们首选租房平台,然而,网络租房的背后却存有四类骗局,租房者在上网收集租房信息时,要擦亮慧眼。

不收中介费要当心

如果通过正规中介公司租房,要收半个月房租的中介费。反之如果不收任何中介费,则需要当心。骗子可以装模作样地打电话给所谓的“房东”,并在电话中大谈房屋情况,但当求租者再次打电话给那些“房东”时,要么被告知“此号码为空号”,要么是房子刚出租了。

房客冒充房东租房骗钱

房客在租赁合同到期前半个月,拿着房东留下的产权证、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到中介公司说要出租房屋。房客冒充房东出租房屋成功后,自己提前几天搬走,把房子转给下个房客,等下个房客住进去没多久,真房东才发现被冒顶。

一房多租骗你没商量

中介公司用事先短期租借好或即将到租期届满的房子,在同一时段内反复出租给多个人,收取预付租金或押金,待按照约定向租房人交钥匙时,中介公司早已逃之夭夭。

添置设备中有“噱头”

租房都希望设施齐全,有些中介说可以替租房人装部电话,其实屋内电话早就装好了,中介公司只是把电话拆下来又装上去而已。诸如此类的还有装煤气、热水器等等。

原标题:成都一高校毕业生网上租房被骗 “房东”收300元订金后失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