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践行三严三实:北京学习研讨 “实”处着力

2015-07-06 14:35   来源: 人民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高质量的“专题学习研讨”是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个“关键动作”。如何以“三严三实”的良好作风,做好新时期的首都工作,迎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考”,做改革发展稳定的实干家,成为北京专题学习研讨中一个热点、一个亮点。

查找问题从严。“有的党员干部不重视思想理论武装,学习浅尝辄止,不愿意深入听取群众意见;有的政绩观存在偏差,没有真正弄清‘为谁干事’和‘追求什么政绩’的问题;有的精神不振,成了‘太平官’,遇到困难绕着走,成了‘平庸官’;有的‘温水煮青蛙’,贪图享受,面对正风肃纪仍然不收手,不知不觉滑向深渊……”对北京市党员干部中“不严不实”的现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进行了深入剖析。

北京在学习研讨中,强化问题意识,把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和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结合起来,与塑造干部新的精神气质、扛起新时期首都赋予的重大责任结合起来。

北京市委常委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观看专题片、个人精读、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实打实地从修身、为官、做事出发,谈认识、找不足、开药方、提建议。

“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尽其责,要敢于担当、勇于开拓。修身、做人、用权、律己,最终要落实到更好地谋事创业、推动发展上。”市长王安顺这样说。

“当前,准确理解并贯彻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就是对首都全体党员干部的现实政治考验。”

“疏解非首都功能,要用‘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来攻坚克难。”

“在这场‘大考’中,宣传思想战线要积极主动作为,凝聚协同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要以落实《纲要》的成效,来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果。”

……

市委常委们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纷纷谈认识、说体会。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北京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需要党员干部用‘实’来破题,用‘严’来要求,如果干‘虚功’‘虚活’,不改革、不担当,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将无从谈起。”郭金龙说。

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实际摆进去。北京市委的专题交流研讨,节奏紧凑,针对问题,讲得具体深入、情真意切。以上率下,行胜于言。北京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跟着来、照着做,普遍开展专题调研、组织学习研讨。

以知促行,以行促知。

谋事要实,就是要肯干事、真干事、干实事、干成事。朝阳区在疏解西直河石材市场过程中,严实并举,疏堵结合,上下联动,速度快、效果好,为全市探路径、作示范。

心术要正,态度要诚,行为要正。海淀区在学习研讨中认为,党员干部守正创新的精神状态,是提升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竞争力的关键。

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变化,对发展模式提出了新要求。通州区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全面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

……

高质量的专题学习研讨,使北京的党员领导干部开阔心胸,拓宽眼界,增强担当,提高境界,焕发精气神。截至目前,北京16个区县、233家单位共集中学习462次,专题研讨交流149次,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中营造了浓厚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氛围。(记者朱竞若、王昊男)

原标题:北京 学习研讨“实”处着力(践行三严三实 全面从严治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