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183部抗战纪念舞台剧全国展演 百元下低价票占一半

2015-07-06 16:40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 (记者 蔡梦晓)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到来之际,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厅举办了第二场专题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邀请了文化部副部长董伟、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国家档案局副局长李明华、总政宣传部副部长李祯盛以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新闻发言人李宗远,介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念活动、主题展览和巡展,创作推出舞台及影视文艺作品和出版物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问。

文化部副部长董伟表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题材的舞台艺术作品一共有183部,几乎涵盖了所有的艺术门类,采用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并得到政府公益性演出补贴,以低票价满足广大观众的观赏需求。

现场记者: 请问董伟部长,您刚才提到近期我们会推出180部舞台演出,能不能请您介绍一下这些作品的创作和演出情况。谢谢。

董伟: 很高兴回答您的提问。据我们了解,截止到今年6月底,全国各地一共推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题材的舞台艺术作品一共是183部,其中新创剧目占了很大的比例,有128部,保留剧目有55部,而且几乎涵盖了所有的艺术门类。在这183部作品当中,京剧16部,话剧26部,儿童剧3部,地方戏曲60部,歌剧13部,舞剧19部,音乐剧7部。另外,还有中国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乐团、上海爱乐乐团、新疆爱乐乐团等创作演出的交响乐及合唱音乐会29部,此外还有曲艺、木偶、杂技等多种形式的作品10部,总共是183部。这些剧目的创作和演出主要体现了三个特点:

第一,在创作上具有广泛性,从作品类型上看,几乎涵盖了所有的艺术门类,从地域上看,不仅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我们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几乎都推出了此类的主题作品。从创作的主体看,不仅国有艺术院团,包括民营艺术院团以及群众文艺组织都积极的投入了创作,像深圳的华韵民族乐团,文化部的老干部合唱团,都排练了很多很感人的作品。

第二,在形式上喜闻乐见。大家注意到刚才我说的数字,其中像京剧、地方戏曲占了很大的比例,这说明广大文艺工作者正在运用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尤其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艺术形式来表现这场可歌可泣的伟大胜利。比如我们国家京剧院今年正在创作现代题材的《西安事变》,这都是这次创作的重点作品。

第三,这次展演我们采取公益性、低票价的措施。据我们了解,这些主题作品在各地的演出都得到了政府公益性演出补贴,我们初步掌握,目前演出的票价100元以下的低价票占到50%左右。可以很好的满足广大观众的观赏需求。在文化部组织的各类相关活动当中,除了低票价,我们还将通过开通微信、网站、现场购票等多种方式,方便广大观众走进剧场观看演出。谢谢。

原标题:183部抗战纪念舞台剧全国展演 百元下低价票占一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