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一学车场地现遮阳“神器”(组图)(2)

2015-07-06 20:0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构造:汽车遮阳神器

继2013年重庆一位市民发明汽车遮阳“金钟罩”,并成功申请专利后,2015年又速火起另一种便携式汽车遮阳伞:边开车,边防晒。

它是用“章鱼爪”一样的碳钢支架,支撑起一张用铝合金撑开的镀银布,放在汽车头顶上。风大时,布的四角,用织带勾在车的轮眉上起固定作用。

记者在网上一搜,果然,均价380元,从2015年4月开始,基本上每天几十顶的销量。适用车型有两厢车、三厢车、面包车、越野车、驾校教练车。有的店铺还支持私人订制,要多大、有多大……

3

学员:自掏腰包买防晒神器

“爽得很。”新都某驾校场地,一位正使用这款遮阳伞的教练对记者说。

据多位在场地内使用遮阳伞的驾校教练说,伞可全车身覆盖,防晒、隔热效果好。“场地四周多是围墙和树,风不算太大,伞不会被吹走。”

7月5日,有学员告诉记者,已自掏腰包,给教练车买了顶该神器,“夏天学车就像蒸桑拿,太老火了,有个伞好点。”

4

5

交管局:严禁“戴”伞上路 场地内可使用

“2015年,我们已对安装了这种伞上路的教练车进行过罚款。”成都交管局相关负责人杨小勇说。

车身外严禁附着这类“奇怪”的东西,既会遮挡视线,也会被风吹翻影响周围车辆行驶安全,是被禁止上路的。“训练场内是由训练场相关人员在负责管理。每个场地内的禁止情况,要根据各自情况而定。”据了解,目前暂未强行禁止该神器在场地内使用。华西都市报记者何艾琳

原标题:成都教练车顶遮阳伞 交管局:严禁上路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