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本科提前批录取 理工类7院校投档超一本100分

2015-07-08 10:1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8日讯 四川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于7月6日晚投档。按文理科类划分,文史类院校有70所(次),招生计划1187名,第一志愿投档后计划满足率达96.97%;理工类院校有164所(次),招生计划3661名,第一志愿投档后计划满足率达96.59%。

从投档分数线看,文史类高出本一批线70分的院校共4所,其中,北京大学高出批线94分、香港中文大学高出批线84分、中国人民大学高出批线79分、北京外国语大学高出批线73分。理工类高出本一批线100分的院校共7所,其中,北京大学高出批线131分、清华大学高出批线126分、复旦大学高出批线124分、香港中文大学高出批线122分、中国人民大学高出批线111分、上海交通大学高出批线111分、中国科技大学高出批线105分,生源数量和质量普遍良好。

从军校和国防生招生院校来看,大部分院校都能够在第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生源数量和质量都较好。其中,呈现了一些亮点:军队院校和国防生一志愿满足率较去年有显著提高,这主要得益于一是今年军队院校招生改革力度加大,取消了对往届生报考军校的限制;二是今年省控线划定后,按军校招生计划的1:4比例提供给军校及国防生的军检面试生源较充足。同时,军校和国防生院校还有一大亮点,女生调档线普遍比男生高。如:理工类中,四川大学国防生的男生调档线为547分,女生调档线为610分;第二军医大学,男生调档线为557分,女生调档线为617分。文史类中,南京大学国防生的男生调档线为543分,女生为591分。

录取场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考生,本批次一志愿投出的考生如未被录取,还有机会参与第二志愿投档录取。档案周转后,个别院校生源可能出现缺额。按照“阳光招生”的规定,未完成计划的院校将公开向社会征集志愿。提前批本科将于7月10日征集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应密切关注相关信息,以免错过征集志愿的填报。

原标题:四川本科提前批录取 理工类7院校投档分超一本线100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