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大创促会今成立 “四川名医”“谈资”路演

2015-07-14 07:1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四川大学商学院创业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创促会” )将于今日在川大揭牌成立,这是继成都“菁蓉汇”城市创业平台后,成都首个以高校为主导的创促平台,旨在为四川创业者搭建资源共享平台。 而前期征集筛选出的10大本地优质创业项目,今天也将现场路演,争夺多家创投基金眼球!记者提前获悉的路演名单显示,其中不少创业项目前景可观,包括“无人机旅游应用”、“一个盒饭者的餐饮之路”等,而成都商报“四川名医”“谈资”两个新媒体项目也成功入选。

依托高校资源 服务四川创业者

自1993年起,川大商学院已培养2万多名MBA、EMBA毕业生,涵盖省内绝大多数企业家、高管和学者。创促会会长刘波看来,在“互联网+”背景下,这些“高管校友”大多忙着两件事:一是思考如何在自己所处的传统行业中谋求转型,二是抱着资金寻找更具投资价值的创业项目。因此,从企业家和创业者的角度来看,都需要一个对接平台。

刘波说,作为成都首个高校主导的创促平台,创促会成立初期,将有近40家理事和副会长单位加入,今后定期举行诸多落地活动,比如今天揭牌仪式后召开的“川大夏季论坛”,已吸引近千名高管校友与会,包括劲浪体育董事长赵瑜、人人快递创始人谢勤、快健康创始人高朝晖等知名企业家和创业大咖,都将在现场传授创业经验。

首批10个优质项目今日“面试”

经过协会前期征集筛选,10个优质创业项目也将参加今天的首场路演。郑家鑫带来的“合创视野无人机”项目,重点是利用无人机在旅游市场掘金。创业者王沛带来的“网络发布会”,是在互联网上构建一个虚拟新闻发布厅,减少场下发布会成本……值得关注的是,由成都商报出品的“四川名医”、“谈资”两个新媒体项目,此次也顺利入选路演环节,堪称两匹黑马。“四川名医”微信公众号于3月31日上线,短短4个月,粉丝数已超5万,现已成为全省最大的医生平台,它不仅仅是一个公众号,更是基于大数据分析来帮助用户精准找到合适医生并预约挂号、网上问诊、健康管理……换句话说,今后在四川看病,“四川名医”不得不看。 而去年底上线的“谈资”,则是中国版的“buzzfeed”(全球知名的新闻聚合网站),通过实时捕捉全球社交媒体的热点,每天为你提供那些全球最多人分享的病毒式头条,让你成为朋友圈中最有范儿的话题领袖。今天,相信这两大项目也一定会吸引你的关注。

成都商报记者 任翔

原标题:川大创促会今成立 “四川名医”“谈资”路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