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创客团队抱团入驻成都电子展 "刷脸技术"亮相

2015-07-16 14: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创客展区

创客展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王彬荣)7月16日摄影报道 今天上午,2015中国(成都)电子展在新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与往届不同,今年的电子展新增了智能终端及创客产业展会,成为展会的亮点。

在智能终端展区,展商们展示了人工智能家居、无人机、可穿戴产品及解决方案、智能终端等行业热点内容。TCL、海信等展商展示最新的智能家居相关产品;vivo也带来了最新智能手机产品,而云知声携超过20家合作伙伴以“AI CLUB”为名展示了未来人工智能发展前景。

娇小的无人机

娇小的无人机

同时,在会场另外一边,创客展区也吸引了许多人驻足围观。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电子展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成都乃至四川知名高校都已展开合作,今日共吸引超过50个创业企业、创客团队到现场展示自己的最新研发成果,同期还会有丰富的创客设计大赛等专业活动。“此次电子展创客展区的展示和活动,将鼓励更多人加入到创业的队伍里来,同时还将对使创业企业、创客团队获得更好的技术和资金支持。”组委会负责人说。

防走丢儿童定位器

防走丢儿童定位器。

防走丢儿童校园卡,通过手机APP即可追踪儿童轨迹

防走丢儿童校园卡,通过手机APP即可追踪儿童轨迹。

电子展自然少不了高精尖的电子设备。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炫酷的无人机、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认证的人脸识别技术(又称刷脸技术)也纷纷亮相。

“据有关分析机构的预测,未来20年我国民用无人机需求市场估值将达到460亿元,市场的消费总额将会翻倍,无人机行业也将实现前所未有的持续增长,民用无人机的购买量开始攀升。”参展商、零度无人机负责人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该公司目前拥有全球领先的智能无人机整机、多轴云台、高新图传等产品体系。而本次零度品牌携带的首款大众消费级无人机Xplorer(探索者)系列无人机也在现场进行了生动演示。

而另一边,旷视科技也携带旗下的第一个人脸识别技术平台亮相。“未来,旷视科技将通过机器视觉技术,让所有的智能设备包括机器人、无人机、无人驾驶汽车、智能设备等拥有一双机器之眼可以看懂世界,实现真正的智能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