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今日最高温或创今年新高 将达33℃

2015-07-17 07:1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16日,成都的日最高温又飙到了2015年至今的最高纪录:32.1℃,与5天前的7月11日“不谋而合”。

未来3天,30℃的高温跑不脱,这个周末,四川的游泳池们又要“下饺子”了。

如果按连晴(2天以上)高温出现的频次来算,1-3天过程占百分比为 89.7%,3 天以上过程占10.3%,这说明,成都的高温一般不会很持久,热到第4天,基本有望下雨,当然,还是有1成的几率不会下。回顾一下,最恐怖的连晴是在2006年,也是区区6天而已。之所以用“而已”,是因为重庆的这项数据为28天,真的只能欢迎邻居来避暑了。

然而,成都人正在经历连晴之旅。据成都市气象台预报,成都今天的日最高温有望创下今年新高,达到33℃。之后两天,白天以多云为主,夜间局部地方有雨水登场,气温变化不大。这个周末和上个周末一样,气温很高,大家可以赶紧准备一下自己的消暑方案吧。

预计17日晚上到18日白天,盆地西北部和西南部气温略微有些下降,午后或傍晚前后有阵雨或雷雨,盆地其余地区多云间阴。阿坝州大部、甘孜南部及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雷雨或阵雨,川西高原其余地区多云。

18日晚上到19日白天,盆地西北部和西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部部分地方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盆地其余地区多云。阿坝州大部、甘孜州东部、南部及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雷雨或阵雨,凉山州东北部有中雨,川西高原其余地区多云。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浩野

相关新闻

不遇到极端天气今夏不拉闸限电

华西都市报讯 16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透露,预计今夏我省最高用电负荷将达2800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4.1%。但全网电力供应呈现总体宽松,非极端天气情况不会出现用电“吃紧”的情况。

电力部门负责人介绍,入夏至今,四川电网用电负荷增长较快,当前,用电负荷和日最高用电量均突破去年同期水平,分别达到2336万千瓦和4.44亿千瓦时。而为了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在即将到来的夏季高峰用电期,四川省内的新一批水电机组,也在陆续投入发电。“但是,随着气温升高,成都主城区因变电站建设滞后,引发的供电紧张仍可能会出现。”该负责人说。(见习记者 杨力)

原标题:32.1℃ 每个毛孔都在飙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