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万科车队打人续:业主指帖子内容多处不实 要求道歉

2015-07-20 15: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新闻回顾:

男子称遭万科豪车队殴打 打人者:开破皮卡还做慈善

7月18日晚,署名“步知学院”的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QQ空间,同时发出题为《这个世界会好吗?——我被万科慈善豪车队殴打始末》的文章。

该文称,当事人唐林带着8岁女儿在进藏捐送物资的途中,遭到贴有“万科物业”标识的车队危险超车以及后来对唐林进行围殴。唐林还在微信文章中引述贴有“万科物业”车队人士所言称,该车队进藏是计划捐建一所小学。

万科回应打人事件:组织方无条件道歉

19日凌晨2时,成都万科物业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声明表示已开始与唐林的助教马小姐进行接触,并称自驾团没有万科员工随行,但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查清事实,承担相应责任。

19日下午4时35分,成都万科物业在官方微博上发布致歉信向唐林道歉。道歉信称,“我司已经派专人抵达拉萨、雅江(事发地)。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与唐林先生发生冲突的,是承办万科业主川藏行自驾游活动的成都勇闯旅行社职员。因该活动为万科物业成都公司发起,该旅行社为我公司替业主聘用,我公司在采购考察和活动过程管理上,确实没有做好。我公司愿承担所有应尽的法律义务,向唐林先生及家人深刻检讨并无条件道歉。”

唐林回应万科道歉:只要能看到公义,我愿意负责宽容

19日晚,仍在西藏进行援助计划的唐林,通过其助教马靓,独家向凤凰网转述了他对19日下午万科道歉声明的回应唐林称,只要打人者受到应有的惩罚和教育,万科能向大家拿出一份足够诚恳的道歉,“我的初衷就实现了”,“而只要能看到公义,我愿意负责宽容”。

业主:帖子数次提及“步知学院” 公众号发布别有用心

万科业主要求对方公开道歉,同时保留联名起诉权利

“我们不是土豪,我们只是普通万科业主,对方帖子中有诸多不实,我们要求对方公开道歉,并保留联名起诉的权利。”今日,参加此次“万科业主川藏行”活动的业主,继续在拉萨的游玩。上午8时许,其中25名业主在下榻宾馆与成都商报记者见面,就唐林帖子中的所述提出诸多质疑。其中,有业主表示,唐林使用“步知学院”公众号发帖,文内又多次提到“步知学院”,疑其别有用心。经过近2个小时的商量,业主们达成了上述意见。根据业主们所述,随着此事的发酵,他们的人生安全也正遭受威胁。

业主指帖子内容多处不实

今日上午,按照原计划仍在行程中的万科业主尚有44人,其中25人放弃游玩时间,在下榻宾馆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采访。大多业主情绪激动,认为唐林帖子中所述有诸多不实,并提出相关质疑。

20岁小伙:我也被唐林打了一拳

20岁的小伙小李也是参加此次活动的业主之一。他也亲眼目睹了唐林与旅行社领队之间的冲突。

小李介绍,当时,领队李先生(也是旅行社总经理)最先与唐林发生言语上的争执,双方都在用手指指点点。之后,另一领队叶先生用手将唐林推倒。

“倒在地上之后,唐林就瘫倒在了那里!”小李说,随即,他走上前,试图将唐林扶起来。可是,就在他弯腰之时,地上的唐林反而给了他胸口一拳。“有一点胸闷!”小李说,唐林这一拳也不轻。此时,在场的女性业主不断劝解,最后朱女士伸手将唐林扶了起来。

同时,业主们反映,在产生肢体冲突的现场,车队人员不超过10人,且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业主都没有动手,现场也没有任何人对唐林实施殴打。业主们还说,唐林一直骂骂咧咧,说了很多脏话,且情绪激动,当时旅行社的两位领队为了保护业主,才与唐发生冲突。

业主:我们不是土豪

针对唐林在帖子中声称业主的自驾车队为“豪车队”,业主们基本都不认同。领队叶先生将此次车队13辆车的品牌向记者一一进行了罗列:

3辆普拉多,性质为客人租用

1辆路虎揽胜,性质为业主私人所有

1辆宝马X5,性质为业主私人所有

1辆汉兰达,性质为业主私人所有

1辆奔驰GRK,性质为业主私人所有

2辆长城哈弗H5,性质为旅行社租用

1辆别克商务车,性质为旅行社租用

1辆众泰T600,性质为旅行社租用

1辆丰田超霸,性质为业主私人所有

1辆斯巴鲁,性质为旅行社所有

叶先生表示,上述车辆,既有业主的私家车,也有花钱租的车,车价甚至有10万元左右的普通车。因此,“豪车队”的说法并不准确。业主们也表示,他们不是土豪,只是普通的游客。

业主:我们是旅游顺带慈善

在唐林的帖子中,将业主们称为“慈善豪车队”,业主们澄清:“我们是旅游顺带慈善”。领队李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旅行社在设计这一旅游产品时,是将前往希望小学作为业主的自选项目,“去不去都可以,是否表达一点爱心,也都是业主自己说了算。”

根据业主的说法,绝大多数业主还是前往了这所希望小学,有的业主还为学生买去了文具,有的业主在现场以现金的形式进行了认捐,同时也有业主对孤儿进行了认养。不过,业主都表示,捐赠都是以个人形式作出的。

此外,领队凌先生也指出,车标上并未显示“慈善”字样。根据多位业主的说法,是他们在交警大队与唐林协商解决此事时,闲聊中提到他们此行也有去希望小学献爱心的计划。

业主质疑唐林帖子用意

业主:帖子数次提及“步知学院” 公众号发布别有用心

今日上午,一名业主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她仔细阅读了由“步知学院”公众账号发布的《这个世界会好吗?——我被万科慈善豪车队殴打始末》的帖子。“我认为是别有用心!”该业主称,该帖子全文多次出现“步知学院”,难免让人生疑。

此外,还有业主提出,唐林在帖子中强调“豪车”、“慈善”等字眼,也有吸引眼球的嫌疑。同时,业主们呼吁唐林提供其车上的行车记录仪。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