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9岁男孩遍体是伤裸身在春熙路乞讨 母亲:凑手术费

2015-07-21 09: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一名八九岁的男童,一丝不挂躺在地上,全身的皮肤因烧伤留下众多疤痕,旁边,一名中年妇女拿着求助信,向路过的每一名路人乞讨……昨日,这一幕出现在成都春熙路太平洋电影城门口,让每一位过路的市民心疼。而在一堆散的捐款背后,议论也随之而来,这是否又是一种新型的骗术?孩子身边的妇女是不是他的母亲?

成都商报记者调查了解到,中年妇女冯玉兰,确实是9岁男孩小松(化名)的母亲。2008年6月,年仅两岁的小松在家中玩火,导致重度烧伤。几年来,冯玉兰和儿子在四川、北京辗转求医,虽然有好心人及基金会进行多次救助,但高昂的医疗费还是让家庭难以承受,当家中积蓄花光时,冯玉兰想到了沿街乞讨的方式。

冯玉兰展示儿子伤口来进行乞讨的方式,也引发了质疑。在她看来,夏天成了她和儿子街边要钱的“旺季”,“因为天气热了,他才能脱掉衣服裤子,把身上烧伤的痕迹暴露出来。别人看到我的伤口,才会给我钱。”

骗术还是求助?中年妇女带大面积烧伤儿子沿街乞讨

昨日中午,一位已经在路边坐了3个小时的中年妇女捡起地上的行囊,带着一名年约八九岁的孩子转移了地方,到了太平洋电影城门前的步行街,两人就地坐下,妇女撑起了一把遮阳伞,开始沿街乞讨。

一个接受捐款的袋子,一封求救信摆在两人面前。信是以妇女的口吻写的,“我叫冯玉兰,家住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大同乡,儿子皮肤烧伤,没钱治疗……求求好心人帮帮我,万分感谢。”这和街上那些或真或假的乞讨求助没有多大区别。

让路人们感到诧异的是,中年妇女身边的孩子一丝不挂地坐在地上,全身上下有着大面积烧伤后的疤痕,整个身子略显扭曲,腰部和左侧大腿处,两个隆起的像肿瘤一样的大包,让人不忍直视。“孩子怎么了?”偶有路人上前询问,中年妇女就重复着求助信上的话,“儿子被烧伤了,没钱做手术。”对于好心询问的市民,冯玉兰的回答显得有些敷衍,而身边的孩子更是对此没有任何反应。

昨日,一位网友将孩子在街上裸身乞讨的照片发到网上,立即引发了网友的讨论,浑身是伤疤的孩子躺在烈日下的街上,让很多网友感到心疼和难受。

不过有网友称,“这是不是骗术?”“妇女真是孩子的母亲吗?如果真是母子关系,那么妇女会不会是利用儿子在街上要钱?”

一位在步行街卖服装的商贩说,看到他们在这里很久了,每天都来要钱。“会不会就是骗子?”市民王叶林说,曾经在华西医院门口也见过他们。“真的很可怜,想帮帮他们,但又怕被骗。”刚说完,男孩站起身,挺起肚子,将小便撒了一地,看到这一幕,王叶林转身走了。

成都商报记者试图向冯玉兰询问孩子的身世,她这才从口袋里拿出了户口本,她的家在南充市嘉陵区大同乡,“我们不是骗子,儿子没钱做手术,我们没有别的办法。”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