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8年茶艺师转行做餐厅 日料店老板的创业故事

2015-07-21 17: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图为邱媛媛

图为邱媛媛

口述/邱媛媛 撰文/王彬荣

从茶艺师到日料店老板,从普通上班族到创业者,这条路我走了十年。这十年时间里,我收获很多。

我叫邱媛媛,今年31岁,大学专业是英语。毕业后,我到一家外企上班,算是一名白领吧,生活紧张又有节奏。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了茶道,立即被深深吸引了。随后,我辞去了外企的工作,进入一家以茶与餐为主题的餐厅工作。在这里,我从上菜、摆台、收餐、洗餐具开始做起,一做就是八年。这八年里,我不仅学会了茶道、茶艺,深入了解学习了茶文化,也从最普通的员工成长为前厅茶艺部主管。不仅如此,我还尝试过营销部主管等其他岗位。从事不关己到事无巨细,从被人管到管理人,这期间让我学会了怎样与人沟通交流,怎样与客户谈判,这为我以后创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8年时光,我收获了爱情、婚姻,有了孩子,买了车有了房,日子甚是充实。但我打小就有创业的想法,因为我深知我干得再出色,到头来还不是替人打工,为他人做嫁衣。我特别喜欢动漫,正是因为这样的缘分,我喜欢上了日料。茶艺讲究典雅精致,日料做工细腻,别致用心,也和茶艺颇有相似之处,所以带着这一份对日料文化及茶道文化的好奇,在姐姐的带动下,我开启了创业旅程。然而,由于时机不成熟,资金不到位等原因,创业一直没有付诸实践,直到今年年初机会来临。

店内一览

店内一览

30万盘下店面  背水一战

2015年1月,姐姐告知我在宽窄巷子附近有一家不错的日料店面要转让出租,这里毗邻景区,店内面积较大,200多平。我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商机,便前往调研查看。几番摸底后,我和姐姐终于敲定试一试。

我们以30万的转让费盘下这间店。由于店面之前本来就是日料餐厅,我和姐姐出于成本考虑,便物尽其用,保持原状,不再装修,这可是100多万的装修成本费呀,一下就省了出来,而且装修耽搁的时间还可以化为营业时间。

前期我们共准备了60万的打底资金,我和姐姐一人一半。30万对我而言是笔很大的投入,一时间,家里的所有积蓄都投入了进来,颇有背水一战的感觉。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