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理工男开烧烤店 给员工讲光合作用留人

2015-07-22 20: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口述:谌谋 撰写:朱海丹

谌谋正在咨询顾客的意见 

谌谋正在咨询顾客的意见 

我叫谌谋,今年29岁,从小在西昌长大。火盆烧烤是西昌的特色之一,我的创业就从开火盆烧烤开始。

舍不得本职工作 闲暇时间创业

大学毕业后,学习通讯专业的我进入爱立信西南总部。6年时间,我从最基层的员工做到项目经理,期间我还考取了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PMP是目前项目管理领域含金量最高的认证。这段职业经历为我积累了大量管理经验。

工作渐渐上了轨道后,我有了一点闲暇时间,也产生了创业的想法。我听说很多人为了创业辞去现有工作,但是看着自己努力得来的职位,我舍不得放弃。权衡之下,我选择利用工作闲暇时间来创业。

我找了两个关系很好的同事合作。去年4月,我的第一家火盆烧烤店开业了。

隔行如隔山 一切从头开始

创业后,我才明白隔行如隔山。在通讯行业顺风顺水的我,连盘子多少钱一个也不清楚。第一家烧烤店房租每月8000元,交了一年的房租再加上装修和购买烧烤工具以及材料的费用,一共花去40万元。现在看来,当时许多材料都买贵了。举个例子,第一家烧烤店开张时,我们仅仅是买餐盘就用去了2万块钱,第二家店的餐盘数量虽有些许减少,但仅用了3000块钱。

做餐饮口味和食材很重要。为了使材料新鲜,我们找到西昌的供货商,每天将新鲜的乳猪肉以及土豆包装好通过客车送到成都,其他的蔬菜肉类也是选购最新鲜的。

刚开始,来光顾的大都是好朋友。吃完后,我会咨询他们的想法,根据每个人的想法不断的改变口味。有的朋友觉得太辣,我们就将蘸碟里辣椒面的比例降低;有人觉得不够香甜,我们就在抹料时加一点白糖......不断的改进使我们的烧烤更加适合大众的口味。

开张一个月,烧烤生意越来越好,我们也觉得自己的努力得到回报。不过这时又有问题出现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