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5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明晚开幕

2015-07-23 07:3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海外音乐人和市民们一起跳舞

看熊猫玩偶

学跳舞

“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端端溜溜的照在,康定溜溜的城哟……”来自巴基斯坦的歌唱家用中文唱起了四川民歌《康定情歌》,表达了对成都这座城市的热爱。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成华区人民政府、成都传媒集团共同承办的“乐桥音缘·2015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将于明晚在东郊记忆举行盛大的开幕式。届时,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德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音乐人及音乐团体将在成都5个会场连续演出3天。昨晚,这些海外乐团热情高涨地游览了宽窄巷子,品味千年成都的厚重历史。其中国宝大熊猫,更是成为友城青年的最爱。

友城青年最爱国宝大熊猫

此次参加音乐周的很多音乐人是首次来到向往已久的大熊猫故乡成都,昨日游览的首站是宽窄巷子,在这个海内外游人宾客认识成都、体验成都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无论是青砖黑瓦,雕梁画栋,还是拥有各种憨态可掬大熊猫玩偶的“熊猫屋”,都让这群音乐人流连忘返。“太可爱了,我要把这张熊猫明信片寄回丹麦给我的父母!”来自丹麦VIA大学的女子二重唱中的安娜激动地告诉记者。走进“熊猫屋”,跃入她们眼中的大熊猫不再是黑白两色,而是被打扮成各种卡通造型,表情也是丰富多彩,有的开心,有的忧郁,让人看一眼便忍俊不禁。“我们很喜欢看《功夫熊猫》,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能亲手摸摸这个可爱的小东西。”组合中的另外一位成员莱卡表示。虽然对中国的音乐接触不多,但音乐不分国界。这次两人将带来丹麦的流行音乐给全世界的青年人。

在海外乐团中,有一组团体很引人瞩目。成员都是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但岁数不大的她们说的都是纯正的英语。“我们是来自美国旧金山的团队,这次除了带来音乐演出之外,还会做义工,帮助留守儿童!”17岁的周颖培是团队中中文最棒的年轻人,“有器乐、舞蹈、演唱等表演,希望能够听到来自不同地域和种族的美妙音乐。”周颖培从4岁开始学习中国民族舞,到现在已经练习了13年。虽然去年她曾来过成都看过大熊猫,但今年她还是想再与这些可爱的“大宝贝”亲密接触一番。

学习四川民歌品尝功夫茶

来自德国的音乐人,对老成都的一切都很感兴趣。在一家茶文化的店铺前,他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迫不及待地坐在长椅上,准备品尝特色的功夫茶。当他们喝到来自四川雅安的红茶后,每个人脸上都露出满意的笑容。“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喝茶,以前在德国也有喝过,但是感觉完全不一样,非常好喝。”在他们看来,茶叶背后所蕴含的传统文化更能吸引他们。“我觉得茶比咖啡好喝多了!”团员们激动地告诉记者。

在宽窄巷子的广场,不少市民在跳着广场舞,来自巴基斯坦、德国的年轻音乐人也跟着节奏,比划起来。“我觉得她们跳舞很可爱,一板一眼,非常有活力”来自巴基斯坦的音乐人跳得特别认真。这次来到成都的他们,将表演别具特色的巴基斯坦舞蹈。当记者问他们会演唱什么歌曲时,他们竟然用中文唱起了《康定情歌》。“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端端溜溜的照在,康定溜溜的城哟……”原来,他们为这次音乐周特别练习了这首四川民歌,希望大家能在歌曲中感受到彼此之间深厚的友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巴基斯坦的领队说,成都人非常友好,“每个人脸上都挂着自然的微笑,特别温馨。” 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摄影记者 陶轲

原标题:我们唱歌 我们跳舞 国际友城音乐人欢聚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