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四川首家SYE工作站在邛崃成立

2015-07-23 09:2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首家青年创业促进计划(SYE)工作站在邛崃授牌;启动共计4000万元的邛崃市创新创业基金、风险资金池;邛崃市与四川旅游学院签署校地合作框架协议……昨日,“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主题活动在邛崃市举行,政府相关部门、创投机构负责人、邛崃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创业青年代表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有利于为创业青年提供便利服务

当天,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SYE)邛崃工作站授牌,这是我省成立的首家SYE工作站。据介绍,我省高度重视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实施SYE青年创业扶持项目,其核心服务内容包括:为创业者提供3万元—10万元免息、免担保的创业启动资金贷款;咨询培训和“一对一”志愿者导师陪伴式导师辅导三年,引导创业青年进入工商网络,帮助青年创业成功。

目前,SYE青年创业扶持项目已在全省范围广泛启动,各市州都相继建立了SYE办公室。“SYE邛崃工作站的成立,意味着青年创业工作延伸到了区(市)县一级,有利于为创业青年提供便利服务,为基层青年创业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共青团邛崃市委书记王峰介绍,目前邛崃市已有50个创业项目进行申报,SYE邛崃工作站将筛选符合条件的项目进行帮扶。

活动中,SYE四川省导师委员会、成都青年创业促进会相关负责人,围绕SYE项目帮扶对象范围、核心服务内容、申报审核流程、权利义务等主题,为创业青年进行了培训。

4000万元创业基金加大扶持力度

活动当天,邛崃市启动了共计4000万元的创新创业基金、风险资金池。“分别为2000万创新创业引导资金和2000万创业融资风险补偿资金。”邛崃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定清介绍说,2000万创新创业引导资金将用于加大青年创业工作力度,加强对青年大学生、农民工、退役军人、高校科技人才等个体创业扶持。2000万创业融资风险补偿资金,将与成都银行等4个银行合作,设置4个资金池,由财政资金兜底,银行贷款放大10倍至2亿元,专门用于帮扶科技、小微、成长型企业发展。

此外,该市还与邛崃鑫和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青年创业园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鑫和投资有限公司将为邛崃创业青年提供1—3年免费的办公场地和厂房以及物业管理优惠,为该市青年创业工作提供新的动力。

“我们将围绕生物医药、精细化工、白酒等优势产业,培育创新型企业和标志性品牌,打造多层次创业载体,同时设立奖励措施,建立创新创业联席会议制度。”邛崃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17年,邛崃财政将共计投入1亿元资金用于创新创业工作,初步形成产业全覆盖,特色突出的创新创业支撑体系,建成完善的服务体系。

本报记者 李颖

新闻链接

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SYE),是团省委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大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意见》,多渠道引导、激励、帮助、支持广大青年创业就业的,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经省政府与群团部门联席会议通过,在全省范围内实施的青年创业扶持项目。

SYE省办咨询电话:028-86637307

SYE成都办公室咨询电话:028-86151333

SYE邛崃工作站咨询电话:028-88791234

原标题:四川首家SYE工作站在邛崃成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