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趟中亚回程班列抵蓉 欧洲地板从德国直达成都

2015-07-24 07: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四川检验检疫局了解到,7月22日,首趟中亚回程班列抵达成都。此趟班列从德国杜伊斯堡车站开出,途经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等中亚5国,经过14天,最终到达成都青白江铁路口岸。首趟回程班列的货物主要是来自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的地板、椅子和横式大熊猫雕塑等,货值14168美元。

为何首趟班列运回的货物货值不高呢?四川检验检疫局陆运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班列是首次从欧洲走陆路直达中国,因此很多商家和物流公司都处于测试的阶段,“以前他们都是走海运的,第一次有火车从欧洲运货来中国,所以他们抽出了部分产品用铁路运输,以测算时间和成本。”

目前中亚回程班列采取的是预报检方式,即提前详细了解货物清单情况,对报检、通关手续以及相关证书要求和禁止进境物目录向企业做好宣传,同时联合海关开展“三个一”通关模式,一次申报、一次查验,对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产品和包装逐项核查,快速通关放行,每个集装箱查验时间缩短四小时,节约吊箱、开箱费用600元左右。(记者 王楠)

原标题:首趟中亚回程班列抵蓉 欧洲地板从德国直达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