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1200人考475分 揭秘分数相同咋录取

2015-07-25 15:0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本科二批次哪个分数段人最多?

文科800多人考486分 理科1200多人考475分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25日讯 四川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二批次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作为四川省招生人数最多的本科批次,本二批次的录取竞争也较大。7月25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录取场获悉,在这一批次中,文科分数486分的考生最多,有800多人,理科分数475分的考生最多,有1200多人。这也成为分布最多的分数。这么多考生总分相同,在录取时又将如何操作呢?

据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将实行“总分相同,看小分”的方法,从前到后顺序排列录取。根据规定,若总分相同,文科类考生则先后按语文、文综、数学等科目的单科成绩(小分)从高到低顺序排位录取;理科类考生则先后按数学、理综、语文等科目的单科成绩从高到低排位录取。

该负责人举例说道,若有100名高考总分都相同的考生,均在A志愿填报了西华大学。计算机该如何检索?这时,就需要根据单科成绩,从前到后顺序排列。所以就有可能出现,几个总分相同的考生均上了同一所高校的调档线,最后有的被录取,有的却未被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有可能是因为在总分相同的情况下,小分偏低。

但是,在每一批次的录取中,录取场的工作人员都会认真、严格地向高校核对考生的退档原因,以确保每一位考生的正当利益。(记者陈淋)

原标题:四川本科二批次1200人考475分 揭秘分数相同咋录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