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天顺路路面因高温炸裂 拱起10厘米

2015-07-27 07:1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6日,成都天顺路路面裂口宽约30厘米,长约20米。

酷暑烈日下,路面突然拱起开裂,石块四散。这是25日发生在成都市天顺路288号五洲花园前的一幕。

“昨天下午3点左右,就听到‘嘭’的一声,跟放鞭炮一样,路就这样了。”环卫工人李阿姨告诉记者。

路面的开裂,疑与高温导致路面挤压膨胀有关。

“嘭”的一声

就跟放鞭炮一样

26日中午,记者来到天顺路288号。从五洲花园小区门口左转约5米,一条长约20米的裂痕横亘在整个路面上,裂痕周围伴随有较大面积的破裂现象,公路上的碎石已经被清理堆在路边。

人行道上,路面呈现出明显的起伏,地面拱起了10多厘米高,形成一座明显的“小拱桥”,行人在经过时,都会小心翼翼绕开。

“昨天下午3点左右,就听到‘嘭’的一声,跟放鞭炮一样,路就这样了。”环卫工人李阿姨告诉记者,没有任何预兆,路面突然直接拱起,然后裂开。

所幸,并未造成人员车辆的损伤。

“估计是真的太热了,”李阿姨念叨着,在路面开裂之后,他们一边将情况通知给桂溪街道城管部门,一边将四散的碎块清理到一堆。

“不然很容易把汽车底盘刮到。”李阿姨说道。

路面开裂 疑与连日高温有关

“气温太高,热胀冷缩,路面会被膨胀挤压,超出负荷了就会拱起。”桂溪街道的城管人员介绍道,这种路面开裂的情况,在天顺路上也是第一次发生。

这几天到底有多热?7月25日8时15分,成都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称,当日白天市区及部分区县最高气温将达到35℃或以上。

“整个城市像烧透的砖窑。”“热到无力再爱怀疑人生了。”“开启模式错误,你确定这是我大成都,不是隔壁重庆?”高温下,网友们纷纷开始吐槽,连成都市气象局都在其官微中调侃道,“凉席秒变电热毯的日子,好想回到盖被子睡觉的季节。”

相比网友的调侃,开裂路面周边的居民则多了几分担忧,“不知道路面下的管道有没有被影响到?”“还是早点修好吧,肯定是有安全隐患的。”面对开裂的路面,居民纷纷表示。

记者从桂溪街道的城管人员那里了解到,目前,已经将相关情况上报至市政部门,将在近日展开修复工作。

原标题:“嘭”一声 路面开裂拱起10厘米

你可能感兴趣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