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爱情买卖”不靠谱 父子重金招亲遇逃跑新娘

2015-07-27 14: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南京7月27日电 扬州父子远赴云南千里“招亲”,重金十数万礼聘腾冲新娘,不料拍摄婚纱照当日却上演了真实版“落跑新娘”……27日,记者从警方获悉,江苏省宝应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婚姻诈骗案件,抓获涉案嫌疑人5名。期间,办案民警长途跋涉至云南境内,奔波于保山、施甸、腾冲等地,前后历时两个半月,最终将案件成功侦破。

今年5月6日,家住扬州市宝应县小官庄镇的范氏父子急匆匆地来到了当地派出所求助,声称自己的“准儿媳”在结婚前一天突然失踪了,要求警方帮忙找人。

接待民警王磊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一起婚姻诈骗,认真记录了老范的讲述:老范的儿子小范今年26岁,一米八几的大个,相貌堂堂。由于性格比较内向,已到谈婚论嫁年龄的小范却一直没有找到对象,这让父母很是着急。

在上海打工期间,老范认识了一位淮安的朋友周某。由于老范经常拿儿子的婚姻问题“倒苦水”,热心的周某提议帮小范找一个对象,老范喜出望外。

在周某的介绍下,范氏父子认识了云南人蒋某,蒋某答应帮忙。

4月中旬,范氏父子来到云南省保山市与蒋某见面,蒋某又将二人带到了施甸县。在当地,蒋某一连介绍了好几个对象,可女方见小范性格内向,都没有看得上他。这让一旁的老范急坏了,介绍人蒋某也没了精神。

担心蒋某不再帮忙,老范向蒋某示意,只要能帮儿子介绍成功,将拿出20000元作为酬劳。这个数目让蒋某又“提起了精神”,他又联系另一名介绍人郭某帮忙。

随后,郭某将范氏父子带到了腾冲县,在那里,小范见到了自己很心仪的相亲对象邵某。通过接触,邵某表示对小范也很满意,相处几天后,双方就“火速”发展到了谈论婚嫁的阶段。

邵某告诉小范,自己的父母在缅甸打工,家里就一个姑姑,只要她点头,这门婚事就算成了。在郭某的牵线搭桥下,范氏父子见到了邵某的姑姑徐某,徐某提出只要能掏出80000元彩礼钱,就同意他们将邵某带回家结婚。

一心想给儿子娶媳妇的老范没想太多,随即将80000元彩礼钱交到了邵某手中,同时,老范兑现了先前的承诺,又给了蒋某20000元酬劳。

欢欢喜喜将“准儿媳”接回宝应后,老范一家开始张罗结婚。5月4日,老范妻子领着邵某在县城一家金店买了一条金项链、一枚金戒指,回家后,还把自己珍藏多年的金手镯送给了邵某。5月5日,小范又领着邵某和她前来参加婚礼的朋友“闺蜜”姜某在县城一家婚纱摄影店拍摄婚纱照。

就在拍婚纱照的当口,姜某提出要和邵某去买东西,让小范等她们一下,老实的小范同意了。没想到的是,小范苦苦等了半天,却再也没有见到她们二人的身影,电话也关了机。

回到家后,老范夫妇得知“准儿媳”不见了,连忙打电话联系介绍人蒋某、郭某,没想到他们也联系不上了。直到这时,全家才意识到被骗了,第二天连忙赶到派出所报警。

“为了娶个老婆,被人骗了10多万”,老范家的遭遇很快在当地炸开了锅。宝应警方决定由小官庄派出所联合该局刑警大队派遣警力开展先期调查。

根据范氏父子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王磊等人赶到了云南施甸。在当地马战派出所的协助下,民警很快核实了“准新娘”邵某的身份,该邵在当地已结婚多年并育有一子,这条线索最终为该案定了性,两地警方也随即展开抓捕行动。

通过调查走访,办案民警首先明确了徐某的暂住地,她也成了该案第一个落网的嫌疑人。根据徐某的供述,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在施甸当地先后抓获了涉案嫌疑人邵某、姜某、蒋某,随后又在保山市抓获了涉案嫌疑人郭某。

根据5名嫌疑人的供述,这起涉案价值10多万元的婚姻诈骗案件最终真相大白:一开始,嫌疑人蒋某有心帮助小范介绍对象,但几次失败后,本不想再帮忙。但得到了老范同意支付20000元酬劳的允诺后生出歹念,盘算着用“骗婚”把这笔钱弄到手。蒋某遂与郭某、邵某、徐某等人串通,由徐某冒充邵某的姑姑,众人在范氏父子面前上演出了一出“骗婚”好戏。而另一名嫌疑人姜某,则是为邵某成功逃离宝应提供了协助。

目前,5名涉案成员已全部被宝应警方刑事拘留,此案中的10多万元涉案赃款已追回近20000元,追赃工作仍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张耀彬 杨颜慈)

原标题:“爱情买卖”不靠谱 父子千里重金招亲遇“逃跑新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