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精准扶贫在冕宁:生产、生活得到翻天覆地的改变

2015-07-27 17:2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冕宁依山而建的彝家新寨,彻底改变了贫困山区群众的居住环境。

阿候拉诗用政府的8000元产业扶贫资金办起林下生态养猪场。

通过特色产业扶贫,村民种植的水果蔬菜今年卖到了省外,全村人均年收入达到15000元

“过去,出门一身泥,进门一身灰;去年全村160多户村民告别土坯房,搬进了新建的彝家新寨。特色产业扶贫,使我们的生产、生活得到翻天覆地的改变,全靠党的好政策!”7月23日,冕宁县漫水湾镇西河村民阿候拉诗高兴地对记者说。

地处安宁河流域的冕宁县,自然条件差,贫困程度深,贫困农户自我发展能力弱。“要富口袋,先富脑袋”,该县自2014年在沪宁、里庄、拖乌片区开展连片精准扶贫以来,通过六大扶贫开发创新机制和实施“新村、基础、产业、能力、生态”等五大扶贫工程,对全县的贫困村、贫困户实施精准施治、精准减贫,量身定做新村产业发展脱贫帮扶计划和实施彝家新寨等专项扶贫,减少贫困人口一万余人,有效改善了扶贫对象的生产生活状况。

本报记者 吴传明 摄

原标题:精准扶贫在冕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