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一个成都“街娃儿”的创业故事:从服务员到合伙人(2)

2015-07-27 19: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创业第一波受挫 管理不善致公司倒闭

2008年,我和朋友以3万元的成本开始自己单干。

我们各自带着一个项目开始运作起来,由于我们手头的两个客户均比较大牌,广告月收入比较大。当时除开loft办公室每月租金1500元及用工成本,我们一月能达到6、7万毛利。但由于公司运营速度过快,公司的各项制度包括员工管理、财务管理、客户资源对接等均无跟不上节奏,不成熟的创业思路也让我和朋友产生了意见分歧。2010年年底,公司在有项目有营收的情况下还是宣告关门。

不得已的放弃让我倍感创业的艰辛。痛定思痛后,我才明白公司并不单单只有核心竞争力,管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这给我上了非常重要的一课。

但幸运的是,我又立即找到了创业方向,这才有了我现在的传播公司。

子木传播办公室1

子木传播办公室

创业第二波 步步为营

2010年年底,由于公司关门,我把办公室搬到了更为便宜的地点。虽然员工不在,搭档不在,但我仍然坚持每天去上班,看着一个个显示屏和放置的设备材料,我心里五味杂陈。我开始邀请朋友来办公室聊天,不断的思想碰撞中,我开启了第二段创业旅程。

2011年年初,在朋友的推荐和邀请下,我成为了成都子木传播的合伙人。这一次,我并不像第一次创业那样急于求成,毛毛躁躁,而是一步一个脚印,不管是员工管理、公司培训还是客户对接、资源整理,我都循规蹈矩做好每一环节。坚实的基础打下后,到今年,我们公司已经是年营业额700~800万元,有300~400万元利润的规模公司了。

创业进入稳定期,但我还是始终保持危机感。第一就是成本控制。今年,我将公司搬到了理想大厦,相比之前在东郊记忆4万元每月的房租,如今才每月2万元,让公司租房成本降低了一倍。而除去人工水电杂物等等费用,公司月平均利润能达到20万左右。

危机第二来自于大环境。由于互联网近年来的迅速发展,新媒体的冲击让广告业倍感压力,移动互联网更是汹涌来袭,势不可挡。像海尔这样的大企业今年也宣布将不再向传统媒体投入广告,要将经费用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活动上来,客户对互联网的依赖和依存让我们不得不转型升级,于是我们也开始调整,希望好好利用互联网这一工具,巩固核心竞争力。

我并不认为自己是广告师或者广告从业者,我更认同自己是“文创产业从业者”,是名“创意工作者”。我坚信自己所做的工作并不是简单的体力劳力和脑力消耗,它具有一定的视野宽度和视角广度,它是具有创意、有前瞻甚至有突破性的工作,未来的日子还很长,步步为营才能步步为赢。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