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华裔酒驾肇连环车祸1死6伤 或面临终身监禁

2015-07-28 11:46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地时间7月24日,南加州罗斯米德市发生一起严重连环车祸,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华裔肇事司机已被逮捕。

中国日报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中文电视报道,当地时间7月24日,南加州罗斯米德市发生一起严重连环车祸,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华裔肇事司机已被逮捕。根据警局的最新消息,这名尚未满法定饮酒年龄的肇事者系醉酒驾驶,律师表示他最高可能被判终身监禁。

事故发生于当地时间24日早晨5点10分,20岁的华裔男性周涛驾驶白色保时捷,在罗斯米德大道和格伦登路口与多车相撞,导致一名46岁的西班牙裔女司机死亡,6人受伤。

起初周涛因过失杀人罪被捕,警方给出的事故原因是超速驾驶,保释金10万美元;而后洛杉矶县警局确认事故发生时周涛系醉酒驾驶,因此以酒驾严重过失造成他人死亡罪对他进行起诉,保释金也提高到50万元美元。

由于周涛在车祸中受伤,目前还在南加大医疗中心接受治疗,而他还曾经在社交网络上自曝有酒驾前科。律师邓洪表示,如果情况属实,周涛将面临最高终身监禁的刑罚。

邓洪说,根据加州法律,因违规发生车祸造成死亡事故,属于过失死亡,可以面临3年至10年的牢刑;如果是因为醉酒驾车而造成死亡事件,这种过失死亡事件可面临10年-15年监禁;而如果有醉酒驾车的前科,以后的醉酒驾车造成死亡事故,可构成二级谋杀罪,二级谋杀罪可面临15年到终身监禁的刑罚。

除此之外,邓洪称,周涛还会面临民事赔偿和吊销驾照的处罚,如果他不是美国公民,还可能被撤销绿卡。

此前有消息说,周涛来自中国青岛,家境富裕。但随后有媒体报道称,据其朋友透露,周涛并非富二代,他和父母都曾在月子中心打工;但他酷爱飙车,曾因酒驾被捕,还曾因飙车险些丧命。

 

原标题:美20岁华裔酒驾肇连环车祸1死6伤 或面临终身监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