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女子盗取他人钱款事后退回 谎称拾金不昧涉嫌诈骗

2015-07-28 16: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0728145761339356

正在从别人卡里取钱的当事人 视频截图

面对从天而降的一个大“馅饼”,家中本不缺钱的胡涂(化名)却没经受住诱惑,取走了楚昕(化名)遗忘在ATM取款机卡里的15000元。一夜忐忑之后,胡涂第二天一早便拿着银行卡和15000元现金去银行退还。

不过,让人惊诧的,当着民警和楚昕的面,胡涂竟辩称自己的行为是“拾金不昧”。目前,夹江警方已按照涉嫌信用卡诈骗进行立案调查,但鉴于胡涂主动退赃,暂对其作出取保候审决定。

粗心!她走得匆忙忘取银行卡

今年7月15日晚19时40分许,在夹江县焉城镇城区经营一家美容店的老板楚昕(女,34岁,夹江县吴场镇人)因业务需要,到广盛路一处ATM机上转账,就在她完成所有操作后,接到了店里一个电话,催促她赶紧回店。

据楚昕介绍,当时她边接电话边急忙往店里赶,没想到不一会儿便接连收到三条短信提示,显示她又在ATM机上分三次、共取出1.5万元现金。

楚昕这下慌了,赶紧查看钱包,才发现包里没有银行卡,“遭了,卡还在ATM机里,刚才走得匆忙忘了取。”她随即报警。

糊涂!她犹豫后取走15000元

昨日,夹江警方介绍说,当晚楚昕向其户籍所在地吴场派出所报了警,随后该所民警一边向辖区焉城派出所通报案情,一边赶到现场展开调查。

从监控视频中民警发现,楚昕接到电话后匆匆离开,银行卡的确没有取出。随后,楚昕身后的一名女子走到ATM机前插卡,没插进去,她观察一下后发现里面还有张卡,操作界面也没退出,这名女子短暂犹豫了一下后,便开始取钱,分三次取出1.5万元后,第四次操作失败,随后拿着现金离去。这一切都被监控视频记录了下来:

民警开始连夜调查嫌疑女子身份。第二天上午9点,当民警再次来到银行调查时,大堂经理却正在接待一名前来主动退赃的女子,于是立即通报现场民警。民警发现这名女子正是ATM机前取走楚昕1.5万元的嫌疑人胡涂。

荒唐!她竟辩称“拾金不昧”

今年30岁的胡涂是犍为县人,数年前嫁到夹江县,老公是一名业绩很好的销售经理,家里经济条件不错,在乡间修了5层小楼,胡涂便成为全职太太,平时就爱在城里美容、打牌消遣,日子也过得很滋润。

据胡涂交代,当天晚饭后,她本来是要取钱去打点小麻将,没想到却碰上楚昕留下的“大馅饼”,她没能克服贪念,取走了1.5万现金。晚上她还是心慌,于是把这件事在电话里告诉加班的老公,老公一听吓一跳,立即叫她赶紧把钱退回去。

后来,胡涂的老公多次打电话叫她退回去,她说晚上了银行关门了。于是第二天一早,胡涂便拿着楚昕的银行卡和1.5万现金,原封不动来到银行,向银行主动退赃。

不过,让人惊诧的是,当着民警和楚昕的面,胡涂一开始竟辩称自己的行为是“拾金不昧”,并且觉得楚昕应该感谢她才对。最终,胡涂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涉嫌违法犯罪。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夹江警方获悉,目前已按照涉嫌信用卡诈骗进行立案调查,但鉴于嫌疑人胡涂主动退赃,暂对其作出取保候审决定。

林海 张稳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顾爱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