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台湾老师峨眉山传艺 教你用簸箕蒸笼做插花

2015-07-29 11: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峨眉照片 097_副本

峨眉照片 135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 实习记者 闫大为)7月29日报道  筲箕、簸箕、蒸笼、调料盘……这些常见的厨房用品,经过台湾来的插花师之手,摇身一变成了装饰品,真正实现了“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来自台湾的著名插花师林雪玉一行人最近都没有停下来,28号凌晨2点才完成山下红珠山宾馆禅意山居的“插花秀”,当天一大早,他们便走进峨眉山大酒店,给几十名员工和各部门负责人上了生动的一课。

29日,插花师们还将用插花布置金顶大酒店、万年雪芽坊。

蒸笼变花盆 变“废”为宝装饰插花

插花之旅从峨眉山脚开始。昨天一大早,林雪玉带领她的学生们来到峨眉大酒店。

“以前,我们没有专门的插花教学,都是从花市买回一束鲜花,直接放进花瓶。”在插花师到来之前,工作人员为插花师们准备了各种器皿,都希望成为插花用的底座:各种形状的玻璃、木质花瓶,但是最为惹人眼的,还是桌上的簸箕、筲箕、蒸笼,甚至调味碟,“希望老师教我们的插花,能更有生活的气息。”

但是,这些并没有难倒经验丰富的插花师们,“很多人问我们,插花有什么诀窍,其实就三句话:选对适当的素材、在适当的花季、放在适当的位置。”林雪玉对着眼前的器皿,从一堆准备好的花材中选择自己需要的,“其实最生活化的东西就是最好诠释插花艺术的随意性。”

一个小簸箕,下面垫上盛满水的盘子,已经有近30年插花经验的王卫恩很随意地剪下两三只菊花,插入簸箕的缝隙,就完成了一件适合摆在餐桌上的插花。她再选择一支有弧度有嫩芽的枝桠插入缝隙,刚刚的作品就又可以端上饭后茶歇、甜品的桌上。

一个小时不到,几名插花师完成了大大小小二十多件作品,立刻被搬到酒店各个角落。

“看了老师们插花的过程,今后我们不会再刻板地去市场买鲜花泡水里了,多多练习,希望有一天能像老师一样,随手拿起厨房的器皿,随意摘下一些花朵,捡一些枯枝,就能做出大气的作品,很实用。”酒店的工作人员一边着急拍照一边告诉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峨眉照片 123_副本

峨眉照片 127_副本

峨眉照片 134_副本

插花团队走进金顶 山顶插花灵气十足

刚刚完成上午的工作,林雪玉和她的伙伴们马不停蹄地到了峨眉山金顶。她们要在峨眉山顶唯一的星级酒店插花装扮、与游客互动。山顶的温度也比山下低了不少。但是,来到金顶的插花师们的热情一点没有减退。

位于山顶的金顶大酒店是金顶唯一的星级宾馆,它也是今年“盛夏飞雪 香袭峨眉”峨眉山避暑精品旅游推出的八大避暑经典产品之一,住在这里,原始森林、漫山杜鹃和绿色丛峰交相呼应,与群山为伴,睡在云端。其亮点在于“开门见金佛 推窗赏奇观”。不仅神奇,还浪漫,如果天气好,在金顶看星星,3079米海拔处闪烁的繁星,仿佛触手可及。

最值得一提的是,金顶早晚平均温度不超过20度,是炎炎夏日清凉避暑最佳之选。

插花师们在金顶大酒店用自己采集来的材料为酒店披上了“花衣裳”,有白里透红的花朵,也有造型各异的枯枝,摆放在酒店各个角落的作品,还泛着山中雾气带来的露珠,整个酒店的大堂显得更有生气,与峨眉山的灵气更加的融为一体。

今天下午,插花师将完成在峨眉插花之旅的下一站——走进万年雪芽坊。(更多请看本网专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