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林雪玉:专注50年 用插花艺术改变人生态度

2015-07-30 13: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林雪玉插花照片

林雪玉插花照片

酒店员工学习插花艺术

酒店员工学习插花艺术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闫大为)7月29日报道 插花艺术是什么?是一门学问?是一门技能?还是仅仅是惹人眼球的一种装饰?今天下午,来自台湾的著名插花师林雪玉老师在万年寺的万年雪芽坊跟大家分享她50余年学习插花艺术的心得,并上演了一场茶文化与插画艺术的碰撞。

插花艺术与茶文化碰撞(2)_副本

插花艺术与茶文化碰撞

插花艺术与茶文化碰撞_副本

插花艺术与茶文化碰撞

雪芽飘香 茶文化与插花艺术的完美碰撞

雪芽茶飘香,禅乐灵韵悠然,窗外的古朴栈道纵横交错在山中的几栋雪芽坊别墅中。万年雪芽坊是峨眉山景区唯一的茶文化主题酒店,从酒店到万年寺仅仅只需要5分钟,其次酒店依山而建掩映于青山绿水中,幽静的环境可以给人们带来清静养心的感觉。

来到雪芽茶室中,桌上摆放着玲琅满目的“功夫茶”器皿,在茶室的各个角落里,摆放着若干个酒店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好的花瓶、装饰盘、以及各种可以当作插花装饰的器皿,这些在角落中的“小家伙们”已经“嗷嗷待哺”的等待插花师们为它们穿上“新衣裳”了。

“万年雪芽坊就是禅和茶文化相结合的酒店。”万年雪芽坊总经理汪林介绍,这座酒店“隐藏”在森林之中,夏季特别的凉爽,这次请台湾老师来,就是想将峨眉山的佛教文化、雪芽坊的茶文化与插花艺术完美的结合起来,让万年雪芽坊变成一个更加有文化气息的酒店。他还表示,这回老师做出来的插花艺术作品将会长期保存,并会让酒店的工作人员一起学习插花艺术。

下午,林雪玉带着她的学生从金顶来到万年寺雪芽坊,在观察了酒店的建筑艺术,商讨了插花方案以后,林雪玉带着两个学生去雪芽坊外面采集新的插花材料,其余的学生便开始各有分工,拿着手中的工具剪刀修剪树枝的枝头、用牙签串起树干用作于花盆的装饰,整个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在插花师们精心制作着手中的插花材料时,酒店的工作人员也为插花艺术的美感而倾心,都放下手中的事情,跟着老师一起学习插花制作。不一会儿,制作好的作品便摆放到了雪芽坊的各个角落。

很快,雪芽坊茶室变成了禅意、茶香、插花艺术浑然一体的休憩之地。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