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抢劫手机得手后淡定为他人指路被刑拘

2015-07-31 10:0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24日晚,家住自贡市自流井区荣边镇程佳村的29岁男子邓勇在路过贡井区长土镇张家山路时,看见一名独身女子站在夜色中摆弄手机。见状,邓勇持刀对该女子实施了抢劫。得手后,邓勇并没有立即逃离,而是来到了前方一处加油站附近,并为一名外地货车司机热情地指起路来。结果,被抢女子和丈夫追来,将其抓个正着。

不舍花钱回家男子心生抢劫念头

当日下午4时许,无事的邓勇怀揣50元钱从荣边来到贡井区和平路上一家茶馆喝茶,期间,邓勇买了两瓶啤酒。

傍晚7点左右,邓勇从茶馆出来,在金鱼路的地摊上,购买了一把约20厘米长的水果刀。随后,邓勇再次购买了一瓶啤酒以及花生米等食品,来到长征大桥下方的市民广场,一边喝啤酒吃花生,一边看大妈们跳坝坝舞。

看入神的邓勇忘记了时间,当大妈们陆续散场时,邓勇这才想起该回家了。但此时,回荣边的客运班车早已收车。因为身上只剩16元钱,邓勇便拦下了一辆摩托车询问到荣边的价格,司机告诉他,需要15元。“如果坐摩托车回家,第二天的烟钱就没有着落。”心有舍不得的邓勇,打发走了摩托车司机,决定抢劫。

抢劫得手后男子热心为司机指路

于是,邓勇一路沿伍家坡路段走到了较为偏僻的张家山路上,并发现一名女子正独自一人站在路边摆弄手机。邓勇掏出水果刀来到女子跟前,将刀架在女子脖子上威胁其交出手机。

突如其来的状况,吓得女子直打哆嗦,担心自己受到伤害,女子乖乖将价值1800元的白色酷派手机交到邓勇手中。得手后,邓勇沿张家山路往长途镇镇政府方向的305省道走去。

走到距离实施抢劫地不远的加油站时,邓勇被路过的一外地货车司机叫停,希望邓勇能为他指路。

女子叫来丈夫追赶抓住抢劫者

就在邓勇为司机指路时,一辆小轿车停在加油站,车上下来一男一女将邓勇抓住,这一男一女正是被抢女子及其老公。

原来,在遭到抢劫后,该女子拦下一辆路过的摩托车,让司机把她送往附近一处茶馆,向他人借来电话并联系上了自己丈夫。

得知妻子被抢劫后,女子的丈夫驾车来到茶馆接上她,朝邓勇离开的方向追去,并在加油站发现了张勇。随即,两人向警方报了,并上前抓住邓勇,并从其身上收出作案的水果刀。这时,接到报警的贡井公安分局长土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邓勇带回派出所。

审讯中,邓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邓勇因涉嫌抢劫已被刑事拘留。(文中人物系化名)余翔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梁鹏

原标题:男子抢劫手机得手后淡定为他人指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