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富力天汇42部"申龙"电梯改造 添加醒目标识

2015-08-01 07:3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湖北电梯“卷人”事故 追踪

记者昨日从富力天汇商场负责人处获悉,早前停用的42部“申龙”品牌扶梯已全部排查完毕,本周末整改完后或下周一报质监部门,经检验合格后,将恢复使用。

据了解,成都目前有51部在用“申龙”扶梯,因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被暂停使用。被停用的扶梯,有42部在富力天汇购物中心。

电梯停用

顾客:为了安全表示理解

“扶梯停用当然很不方便,尤其是拖着重重的行李箱!”昨日下午3点,成都商报记者在富力天汇购物中心1号门门口遇到了拖着行李箱下扶梯的小徐同学。小徐是来成都旅游的,住在商场对面的公寓。为了抄近道,所以她从富力天汇购物中心穿过。小徐表示,“扶梯停用虽然不便,但商场毕竟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可以理解。”

“我们是坐直升电梯上来的!”推着婴儿车的33岁的王女士说,她今天是带自己的女儿和小儿子来商场六楼吃饭。知道这里的扶梯就是外地出事的“申龙”牌被叫停维修后,他们就坐商场侧面的直升梯,只是要多走几步路。

等待质检

42部电梯本周末完成整改

商场负责人介绍,昨天上午,被停用的42部“申龙”已经全部由负责维修和保养的富菱达电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排查完毕。据了解,“申龙”品牌的电梯并非由申龙公司维保,根据维保公司配合程度、工人数量、价格等综合考虑,富力天汇商场最终选择了“富菱达”。

排查电梯安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富力天汇的“申龙”扶梯已使用了5年,在使用期间,扶梯没有出现过安全问题。并且每隔15天,他们都会对扶梯进行保养和维护,以确保扶梯安全运行。

据了解,检查人员发现目前这42部“申龙”,主要存在急停按钮没有中文标识、梳齿板断齿等潜在安全隐患问题。

“我们将为急停按钮添加6cm的醒目标识。”商场负责人介绍说,这样能让每个使用扶梯的市民都看得到、看得懂,一旦遇到突发问题,也可以立马让电梯停止运转。

在“禁止在电梯上玩耍、打闹”等标语基础上,电梯上也会增加“禁止携带宠物”的标语。对于存在断齿问题的扶梯,工作人员会更换新的梳齿板,确保没有任何潜在安全隐患。

商场负责人介绍,本周末工作人员将加班完成扶梯整改。预计下周一可约请质监部门检查,经检验合格后,这42部扶梯将恢复使用。(实习记者 张兴钊)

原标题:富力天汇42部“申龙”电梯改造 急停开关将添加6cm的醒目标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