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越南开会播放中国爱国歌曲 专家:敌对势力挑事

2015-08-02 08:21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新华社电越南党和国家领导人7月27日观看一台晚会时,背景乐播放一首《歌唱祖国》的旋律。众所周知,《歌唱祖国》是新中国成立初期创作的一首著名歌曲,少数西方媒体立即揪住这一细节,大做文章。

对此,记者专访越南问题专家凌德权。凌德权并不认为在有高官出席的场合播放中国著名乐曲是别有用心的安排。

问:越南是在什么场合播放《歌唱祖国》乐曲的?

答:7月27日是越南的“荣军烈士节”。今年正值越南国庆70周年大庆,所以越南以最高规格纪念这个缅怀革命先烈的节日。在越南国防部礼堂举行这台题为《渴望团聚》的文艺晚会是诸多纪念活动的一部分。

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等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观看晚会,越南中央电视台进行了现场转播。当张晋创走上主席台准备演讲期间,晚会组织者播放了《歌唱祖国》的乐曲。

问:如何看待西方媒体就这个细节的炒作?

答:简而言之四个字:“别有用心”。

《歌唱祖国》是首名曲,早在50年代就传到越南,在老一辈人中耳熟能详。

对于越南主办方来说,播放类似主题的外国名曲是很平常的事,没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并不代表越南对华政策有什么变化。

这件事情被某些政治势力所利用,其实也很正常。多年来,西方的敌对势力以及越南极少数反华势力惯于节外生枝,用这些细节来“挑事儿”,蓄意把一些正常的事情“政治化”。

美国之音和英国广播公司越文网站称,播放《歌唱祖国》后“现场一片尴尬”,但在浏览现场视频后,从画面中的观众和越南领导人的表情看,哪有丝毫“尴尬”的情绪?

原标题:越南领导人演讲奏中国名曲引热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