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女孩考上川农 餐厅端盘子挣大学学费

2015-08-02 13: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高考考了648分,遂宁女孩张芹最终在职教师资班及高职班对口招生中被四川农业大学录取。由于家庭贫困, 张芹在遂宁城区一家餐馆打工挣学费。今日,张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此前通过成都商报表示愿意资助她的老乡胡先生,昨日给她送去第一年学费5000元,并表示每年将资助她5000元。

张芹今年18岁,遂宁市船山区新桥镇偏岩子村人,母亲已去世,她跟着60岁的父亲和姐姐生活。今年高考她考了648分,超过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76分,最终被四川农业大学录取。由于家庭贫困,张芹高考后便在遂宁城区一家餐馆打工,希望挣到大学第一年学费。成都商报报纸及成都商报客户端,对她求学的故事进行了报道后,不少读者来电表示要帮助张芹。其中一位热心读者胡先生表示,他也是遂宁人,过几天要回遂宁,届时将和张芹见一面,再确定帮助事宜。

昨日,胡先生回到遂宁并见到了张芹,当面给了5000元现金,并表示今后每年将资助她5000元。张芹说,她很感谢胡叔叔能够资助她上大学,加上她在餐馆打工所挣的钱,第一年的学费和住宿费基本够了,到校后她将争取勤工俭学的机会。此外,川港珠宝的张先生也联系了张芹,表示将在明日前往遂宁了解情况并资助她。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姚永忠

 

原标题:追踪│餐馆打工挣学费 老乡当场给了她5000元| 成都商报客户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