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8月20日至9月3日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

2015-08-03 15: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料图:2014年11月3日,为期10天的单双号限行措施正式实施。图为11月3日施行单双号限行首日北京早高峰的路况。

中新网北京8月3日电 北京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容军在今天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表示,为保障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8月20日至9月3日期间,北京市机动车采取单双号限行措施,公车全天停驶80%。

他表示,北京市政府决定自2015年8月20日零时至9月3日24时对北京市机动车和外省市机动车采取临时管理措施,具体的措施包括: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机动车全天停驶80%;

——每天3时到24时北京核发号牌的机动车在北京市道路形成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同时北京暂停实施尾号轮换限行措施。

——外省区市进京的机动车,建筑垃圾渣土车辆、砂石运输车、危险化学品运行车、持有黄色环保标志全天禁止在北京市道路行驶。需行驶要办相关证件。

容军指出,九类车辆不受单双号限制,包括公共电汽车、省际客运车辆、出租车、小公共汽车、旅游客车,经市公安交通部门核定的单位班车和学校班车;警车、消防车等以及执行任务的解放军武警部队的车辆。;持有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专用车辆证件保障城市正常生活生产的车辆;持有世界田径锦标赛和纪念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车身涂有标识的专项作业车辆;环卫、园林、道路养护专项作业车辆;悬挂使字头号牌的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以及纯电动小客车。

他介绍,在单双号限行期间,北京将增加车辆、加密车次,计划日运营车次达到16万余次,提高2%公交运力;进一步加大地铁运力配备,在重点骨干线路每个车辆段和库线安排3组预备车辆。其中,9月3日至9月5日放假期间,根据客流量情况及时加开临时客车,确保大客流快速、有序疏散。

此外,北京还将动员出租汽车驾驶员在世锦赛和大阅兵期间坚持出车,保证出车率不低于80%。

原标题:北京8月20日至9月3日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