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上半年重大项目总投资超2000亿 添6家世界500强

2015-08-04 07:1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新闻办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利用内外资以及省级平台签约项目完成情况等投资促进主要指标,均达到半年目标任务进度,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据市投促委有关负责人介绍,1-6月,全市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含增资)269个,同比增长22.83%,完成全年目标的64.05%,超过时间进度14个百分点;总投资额达2070.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34%。全市实际到位内资2073.83亿元,同比增长20.74%,完成全年目标的58.58%,较去年同期提高近8个百分点。新批外商投资项目122个,同比增长28.42%,完成目标任务的55.52%。

市领导促成一批项目签约

据悉,1-6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在蓉会见来访企业高层99批次,率队赴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等国内城市,以及新加坡、阿联酋、意大利等国家地区开展投资促进活动15批次,形成近期可供促进的重大项目信息101个。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率队拜访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中搜网络技术公司等重点企业;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率队拜访新纶科技公司等目标企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大力推动促成了软通动力、中搜网络科技和新纶科技三个项目快速签约,从领导高层接触到正式签约只用了一个半月左右时间。同时,各区(市)县领导通过登门拜访重点目标企业、投资推介、举办项目签约仪式等多种形式,率队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共计451批次。

新增6家世界500强企业

市投促委数据显示,1-6月,全市新签约引进(含增资)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4个,总投资达397.57亿元人民币,投资额同比增长108.95%,包括中国交建西南研发设计中心、中铁信托增资、利宝保险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等项目。

特别重大项目方面,总投资5亿元以上特别重大项目89个,总投资1765.09亿元,经省上认定的项目数和投资额分别占全省的18.2%和31.7%,均居全省首位。先后签约引进了总投资550亿元的都江堰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总投资100亿元的天府新区万达国际医疗中心项目、总投资280亿元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总投资60亿元的中国电科(成都)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园项目等一批龙头带动型项目。

新增世界500强企业数量也实现了同比翻倍。1-6月,成都新增美国利宝互助保险集团、澳洲联邦银行、美国万通人寿、法国圣戈班集团、法国国营铁路公司、英国乐购集团6家世界500强企业,与去年同期相比数量翻倍。截至目前,落户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268家,其中境外企业199家,境内企业69家,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高端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在蓉的境外世界500强企业来自22个国家(地区),前6位分别是:美国58家、日本36家、法国23家、德国18家、英国10家、韩国10家。

重大工业项目占比提升

市投促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工业项目1-6月投资增幅显著。全市新签约引进工业重大项目在三次产业中所占比例大幅提升,项目个数109个,占比为40.52%,同比增长67.69%;重大工业项目投资总额达763.35亿元,占比36.86%,同比增长199.22%。

利用外资方面,2015年1-6月,全市新批外商投资项目122个,同比增长28.42%;利用外资实际到位41.64亿美元,完成目标任务的55.52%;合同外资15.98亿美元,同比增长121.09%;新批或增资1000万美元以上外商投资项目达23个,主要包括鸿富锦精密电子(成都)有限公司、四川光大节能环保投资有限公司等项目。

内资方面,1-6月,成都实际到位内资主要投向服务业和工业。服务业实际到位内资1468.41亿元,占70.81%,主要分布在金融、商贸等行业;工业实际到位内资542.70亿元,占26.17%,同比增长15.51%,主要分布在高端制造、电子信息等行业。

重大投促活动成效显著

上半年成都开展的重大投促活动成效非常显著。1月22日至23日举行的“四川天府新区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成都市签约项目15个,协议总投资137.26亿元;4月22日至24日举行的“2015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中,成都市签约项目109个,协议总投资979.42亿元。上述两个活动我市签约项目数和协议总投资额均位居全省首位,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与此同时,成都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上半年在深圳举行了“成都—珠三角知名企业对话暨成都投资环境推介会”,先后赴美启动“中美医药协会年会”、“美国硅谷高新技术创新创业峰会”等国际化投促活动筹备工作,加快了国际化招商活动步伐。“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是本年度中韩经贸文化交流的盛会,成都以此为契机储备了一批重要项目信息。此外,上半年成都还举行了都市现代农业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会上32个农业项目集中签约,金额达89.27亿元。

区(市)县方面,1-6月,21个区(市)县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投资促进活动,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数的64.05%。

原标题:再添6家世界500强 我市上半年投资促进“双过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