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发布2015年度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申报指南

2015-08-04 07:1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申报指南》发布,相关的申报工作也正式启动。申报需由项目企业注册所在区(市)县商务主管部门受理,经区(市)县商务主管部门、财政局初审合格后再报市商务委。需要提醒相关企业的是,申报截止日期为本月31日。因此,建议大家能尽早准备、尽早申报。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由该委制定的《成都市2015年度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竞争立项部分)申报指南》已报经市政府批准,正式发布。值得注意的是,与往年相比,今年我市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支持的领域更加广泛,且进一步向重点产业和服务民生方向倾斜,共涉及扩大消费,电子商务发展,外贸专项促进,老旧市场调迁改造,农商对接、扩大鲜活农产品经营,社区便民生活服务体系建设试点,企业“走出去”发展,老年餐饮配送,蜀绣产业发展和商贸镇建设十个方向。

政策天平倾向民生 老年餐饮配送等领域首次“入选”

记者注意到,在本次的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重点支持的方向中,增添了许多新的内容,而它们几乎全部集中在服务民生的领域。

如《指南》提出,为开发老年餐饮市场,推动老年配送餐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凡总部在成都、去年销售额在200万元以上、建立了中央厨房和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同时也为养老服务机构提供配送餐服务的规模以上餐饮企业,于去年10月1日——明年10月31日投资额100万元以上、建筑面积200平方米以上的项目,经组织专家评审后,给予打分排名前5的每个项目企业10万元的资金支持。

在支持农商对接、扩大鲜活农产品经营方面,对依法注册登记具有企业法人资格、税收解缴关系在成都市、正常经营三年以上、从事农产品经营的限额以上的商业零售企业,2014年7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之间,购进鲜活农产品(蔬菜、水果、猪肉、水产品、禽蛋)在3000万元以上,与我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建立农产品直接采购关系,签订有效期1年以上的长期采购合同,按购进数据排序,可获得10-50万元的补助。

同时,支持社区便民生活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对纳入2015年度试点的社区在通过专家验收后,其所属街道办事处也可获得100万元的资金支持。

电商企业得到风投“加盟” 最高可获百万奖励

近年来,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是我市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重点支持的领域,但与往年相比,具体支持内容有较大调整,尤其鼓励各种形式的创新创业。

如对生鲜农产品年网络零售额200万元以上的企业或农村专合组织,按照网络零售额的5%,给予最高50万元的奖励。对获得私募股权投资、创业投资机构投资的电子商务企业,按照年度实际到位投资额的5%,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奖励。此外,对组织开展我市10个(含)以上符合规划的工业园区或专业市场电子商务应用孵化且企业应用率达50%(含)以上的电子商务企业,也将给予100万元的应用孵化补贴。

支持电子商务企业试点示范。对经市级评审认定的创新型电子商务企业,给予每个企业15万元的创新奖励;对经市级评审认定的餐饮、零售电子商务应用示范企业,给予每个企业10万元提升发展奖励;对经市级评审认定的电子商务应用示范商品市场,给予每个市场开办方不超过50万元提升发展奖励;对经市级评审认定的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区(市)县,给予区(市)县政府300万元综合补助;对经市级优选确定的农村电子商务试点村,给予村所在地镇政府20万元试点补助;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给予50万元的奖励。

鼓励“走出去” 支持成都企业跨国发展

根据《指南》,今年我市将对已认定的总部企业“走出去”发展项目予以支持,对其在境外投资、承包工程以及为实施这些项目开展的前期工作等根据当年实际投资额给予适当支持。

同时,我市外贸资金重点支持企业利用国内国际展会平台,开展品牌推广、国际市场拓展等活动,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支持商协会搭建企业交流和外贸展会平台,组织企业开展产品对接、企业交流、员工培训等活动;支持通道建设和宣传,提升贸易功能,发展口岸经济;支持外贸主体队伍培育和贸易便利化水平的提升等事项。其中,对我市医药、鞋类、家具、服装、化工、农产品等产业重点龙头企业参与在境内外举办的出口品牌推广活动项目和自行参加的境外专业展会项目给予最高50万元的支持。

此外,经市商务主管部门批准同意,市级商(协)会组织企业在境外开展的市场考察、经贸交流、项目推介等活动以及参加市级及以上商务主管部门组织的赴境外开展经贸合作活动都将被给予一定程度的资金支持。对列入市商务委年度展会支持计划,由市商务委牵头或相关行业商协会组织的境外推介活动和专业展会项目等展会活动,其展会展位费以及装修费都将获得一定程度的资金支持。

老旧市场调迁改造完成 最高可获200万元资金支持

《指南》提出,纳入《成都市老旧市场改造专项工作方案》的中心城区97家老旧市场调迁改造将给予资金支持,其中,对今年“四改六治理”14个老旧市场调迁改造工作目标的区政府,按照每关闭调迁一家最高200万元;每完成转型发展和提档升级目标一家最高100万元的资金支持。

同时,《指南》中首次将蜀绣产业作为重点支持方向。明确提出支持企业新开设蜀绣专营、专卖经营场所,也支持蜀绣企业参加由市政府主办、承办或委托市商务部门组织的各类重要展会活动,最高补贴资金总额可达200万元。

原标题:对号入座十个方向 争取“资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