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人行道地砖松动变“水雷” 成都雨后街道“扫雷”

2015-08-04 07:48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下午,成都市区不少地方飘起了小雨,16时,@成都气象发微博称“3日晚到4日白天有分散性雷阵雨,局部地方有暴雨”。刮风下雨让闷热的成都退了烧,但不少人开始担心雨水会让人行道上松动的地砖产生“水雷”。连日来,成都晚报新浪官方微博发起“哪有‘水雷’ 晚报扫雷小分队来扫雷”的讨论,市民反响强烈。昨日,成都晚报记者分3路出击,对市民反映的暗藏“水雷”区域进行了探访。

夏天哪有“水雷”?

晚报扫雷小分队来扫雷

一些人行道因地砖松动,下雨后一不注意踩下去,就导致衣服、裤子溅一身水,一天干啥不方便,心情也很不愉快。你遭遇过雷区吗?请关注@成都晚报并告诉我们遭遇雷区的具体位置,晚报扫雷小分队就将出动为你“扫雷”。

今日最大“雷”区:

黄金东一路一段

200多块地砖藏160多个“水雷”

在金牛区黄金东一路一段,大概50米的人行道上有200多块地砖,其中160多块存在松动或破损现象,人走在上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晴天,穿高跟鞋的女娃子经常崴到脚,下雨天更恼火,踩到‘水雷’就溅一身的水!”家住附近的市民李先生说。

金牛区金泉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陈玉磊回应称,该路段地砖铺设于2002年左右,地砖破损原因主要是年久失修,“之前我们也接到市民反映,现在已经联系金牛区城建投资有限公司了。”

随后,金牛区城建投资有限公司一位徐姓工作人员表示,之前还没有接到市民投诉,“我们会马上安排人员着手察看,如果情况属实且不需要立项、财政评审等措施,会马上安排工人进行修护。”该工作人员说,根据以往经验,50多米的路段修护大概需要半个多月,“夏天雨水比较多,工期可能会相对延后一点。”

今日最危险“雷”区:

大源南二街

“水雷”集中在盲道上

“在大源南二街商业广场从农商银行到吴铭火锅一线都有‘水雷’!”接到市民反映,记者立即前往现场。经实地察看,这段路长约100米,“水雷”主要集中在盲道上。

由于这段路刚好与旁边广场相连,来往行人很多。“下雨的时候,基本上都要小心,要不溅得脚上都是脏水。”家住附近的张婆婆很担心,“松动的地砖主要在盲道,雨天要是盲人路过更危险。”

记者来到大源社区就“水雷”问题进行咨询,大源社区相关负责人胡华英得知这一情况后,表示将立即联系市政部门整改。

今日最隐秘“雷”区:

庆云西街

雨天晴天都易中招

在庆云西街人行道,完好的地砖距离最多不超过两米,行人三五步就会踩到松动的地砖。

“这附近有市二医院,还有不少写字楼和小餐馆,每天过往的行人很多。上班高峰时段,骑电动车走人行道的也很多,长期碾压造成地砖松动。”临街商铺老板说,不仅雨天容易踩到“水雷”,即使晴天也很容易中招——因为临街商铺空调外机滴水,浸入了松动的地砖。

锦江区书院街道城管科科长杨海涛表示,会将该路段地砖破损情况上报至锦江区交通局养护处,“街道城管科会尽快核实,经核实批准后,将纳入道路方块砖维护计划,按照区域来修补。”

成都晚报记者 何汶蔚 周维 何亚男 摄影 吕国应

原标题:50米就有160多个“水雷” 盲道上的“水雷” 你硬是要欺负盲人嗦 你们这帮讨厌鬼 不管雨天晴天 一踩错就溅人一身脏水 看“晚报扫雷小分队”怎么收拾你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