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凉山老师分享最悲伤小学作文:比悲伤更悲伤

2015-08-04 21:2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文章的作者名叫苦依五木(笔名柳彝),一个来自大凉山的小学四年级彝族小姑娘。

四川在线消息 “爸爸四年前死了。”这是作文《泪》的第一句话,而后文,讲述了主人公在父亲去世后与妈妈相依为命,最终却目睹母亲因病去世。短短300余字,在网络中传播多日,无数网友感叹这是“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四川在线从文章最早的发布者处获悉,文章的作者是四川凉山一名四年级的学生,今年12岁的苦依五木。

全文>>>

《泪》

爸爸四年前死了。

爸爸生前最疼我,妈妈就天天想办法给我做好吃的。可能妈妈也想他了吧。

妈妈病了,去镇上,去西昌。钱没了,病也没好。

那天,妈妈倒了,看看妈妈很难受,我哭了。我对妈妈说:“妈妈你一定会好起来的,我支持你。把我做的饭吃了,睡睡觉,就好了。”

第二天早上,妈妈起不来,样子很难受。我赶紧叫打工刚回家的叔叔,把妈妈送到镇上。

第三天早上,我去医院看妈妈,她还没有醒。我轻轻地给她洗手,她醒了。

妈妈拉着我的手,叫我的小名:“妹妹,妈妈想回家。”

我问:“为什么了?”

“这里不舒服,还是家里舒服。”

我就把妈妈接回家,坐了一会儿,我就去给妈妈做饭。饭做好,去叫妈妈,妈妈已经死了。

课本上说,有个地方叫日月潭,那就是女儿想念母亲流下的泪水。

柳彝

2015年6月20日 

大凉山的孩子

 

大凉山的孩子(图据新华网)

 

支教老师发出 引来回响无数

记者多方搜索发现,这篇文章最早见于“老邪哥哥”的微博,早在7月11日,注册信息为“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的“老邪哥哥”就在微博中贴出了这篇文章,并配文介绍:“索玛花支教宝石小学四年级学生木苦依五木的作文《泪》。”

“老邪哥哥”表示,这张载有作文的照片是在7月8日拍摄的,拍摄地点就在四川凉山越西县的宝石小学,“7月11日23点34分分享至微博、微信朋友圈。”他说,当天他正在小学看望支教老师,在无意中发现了这篇小学生作文。

原标题:网传四川凉山小学生作文 网友称比悲伤更悲伤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